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约科维奇被任命为联合国儿基会亲善大使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8月27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联合国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著名网球运动员焦科维奇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最新一位亲善大使。

  联合国儿基会副执行主任约卡·勃兰特在联合国儿基会总部举行的仪式上说:“焦科维奇是全世界孩子心中真正的冠军。他向人们证明了强有力的声音和行动能够为儿童带来改变,尤其是在他们年幼的时候。”

  自2011年开始,焦科维奇就积极关注儿童的早期教育和发展问题,一直为最需要帮助的儿童群体提供支持。他在现场表示,他很荣幸能够成为儿基会亲善大使,继续推动保护儿童权利的事业,并为每一个儿童提供早期发展的机会。

  焦科维奇说:“每个人的幼年时代都十分关键。儿童在成长早期如果能够得到足够的营养和关爱,就更有可能存活并健康成长,免受疾病侵害,发展思维、语言、性格以及社交技能,从而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公民。”

  谈到他自身的经历能给儿童何种启迪,焦科维奇表示,希望每一个儿童能够坚定对梦想的信念。他说,在世界上很多不发达的地区,许多儿童生活在恐惧之中,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障碍,他鼓励所有儿童勇敢追梦,展开想象,为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而努力。

  当天在活动现场,世界银行同焦科维奇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为全球儿童早期发展努力。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两个机构之间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全球儿童早期发展提供强劲的推动力。

  焦科维奇是塞尔维亚职业网球运动员,ATP单打世界排名第一,职业生涯中已经赢下九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