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科拉里:没出线不能大意 保利尼奥让对手绝望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26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柏太阳神准备了两年的“复仇”没有成功,比起两年前那场1比4的惨败,他们能做到的只是在日立柏足球场让广州恒大淘宝的进球减少了一个。这场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过后,广州恒大淘宝已经占据晋级优势,斯科拉里可以放心带队备战中超联赛与上海上港的榜首之争了。

  柏太阳神本想“复仇”再遭惨败

  广州恒大淘宝在两年前的亚冠半决赛中曾在客场以4比1击败柏太阳神,如今两队再次相遇,赛前柏太阳神球员一副众志成城的“复仇”态度。这让恒大淘宝的客场变得困难——埃尔克森伤病缺阵,郜林停赛多场并不在最佳状态。

  不过柏太阳神过早的“送礼”让比赛出现变数,当时人们的目光还在关注场边受伤的张琳芃,球队翻译正准备向教练席的斯科拉里汇报情况,有可能会早早换人。结果场上黄博文开出前场定位球,柏太阳神的场上队长铃木大辅头球打进乌龙球。这个进球打乱了柏太阳神主帅吉田达磨的战术部署,柏太阳神开始加强进攻,而广州恒大淘宝则开始被对手压制,中后场受到对手冲击,几次防守反击也因为郜林还没找到状态以及前场接应球员较少而丧失。保利尼奥的进球再次改变了比赛,这让广州恒大淘宝的形势开始稳定。随后郜林也打入一球,这个有可能被判罚越位的进球有些运气成分,但恒大淘宝的胜势已经不可动摇。

  吉田达磨赛后承认自己犯了不少错误,并为此后悔。其中重要的错误是他没有让前巴甲金靴埃德尔森首发,后者在比赛第62分钟才替补上场。上半场柏太阳神压上进攻时如果有埃德尔森在,情况或许会有所不同,毕竟他在上场后制造了一定的威胁。

  这场3比1的胜利意味着广州恒大淘宝已经很接近亚冠半决赛,尽管斯科拉里认为一场胜利并不保险。次回合比赛将在广州主场进行,在埃尔克森伤愈复出、郜林找回状态的情况下,柏太阳神想要“复仇”只怕更无从谈起。

  斯科拉里:还没出线不能大意

  当在客场收获本赛季亚冠淘汰赛阶段第一场胜利后,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双眼通红,略显疲惫,他首先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能力都很强,但我们在决定比赛的能力上更强一点。”不过,斯科拉里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对晋级形势感到过分乐观,“这个结果对于两回合的比赛还没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对于这场胜利我感到非常开心,就如保利尼奥打进了世界波那样开心。别忘了,山东鲁能曾经在这里以1比2输给柏太阳神,而回到主场打成了4比4,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本场比赛,恒大球队的三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产生的,这是战前的部署还是巧合?斯科拉里说:“我们每天的训练都有针对定位球的内容,而且我们一直在为定位球防守做准备,不过我们进了定位球也丢了定位球。”被问到赛前是否有预测对手的阵容,斯科拉里胸有成竹地展示了自己手上的战术本,“这些我全都画在本子上了,作为一个教练肯定会有所准备。这些东西有时候有用,但有时候也会猜错。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但我也非常尊敬对手。毫无疑问,柏太阳神是我执教广州恒大淘宝以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我想为柏太阳神的教练组送上掌声,他们把球队管理得非常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

  赛前,柏太阳神主帅吉田达磨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在主场输球的准备,但当输球变成现实后,他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我和球队都很失望,1比3的结果代表两支球队有一定的实力差距。虽然我们没有赢得胜利,但接下来我们会慢慢弥补,缩小和对方的差距,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取得满意的成绩。”有日本记者问,为何会让中山雄太进入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吉田达磨回答:“这是我们的一个错误,我们本场比赛犯了很多错误,输了这场比赛,我们非常后悔。”

  保利尼奥让对手绝望

  保利尼奥的世界波远射犹如扎在柏太阳神心脏上的一把尖刀,在亚冠赛场披上8号球衣的“暴力鸟”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日本球迷将保利尼奥称为“日本队天敌”,因为他曾代表巴西队在热身赛以及联合会杯对阵日本队时进球,他的暴力射门令日本球迷印象深刻。这场比赛的任意球进球则加深了这个印象——比赛第40分钟,保利尼奥在距离球门四十多米的位置主罚任意球,他短距离助跑之后直接起脚大力射门,皮球划出飘忽的弧线,直挂柏太阳神球门死角。“这一定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进球,绝对是。”保利尼奥赛后说。这是“暴力鸟”的招牌进球,同时对球队帮助巨大,虽然在第5分钟就获得领先,但广州恒大淘宝在场上依然受到了柏太阳神的有力抵抗,但保利尼奥的进球彻底从精神上打垮了对手。比赛中,保利尼奥的防守和跑位也都非常积极,和队友打出不少精彩配合。唯一的“瑕疵”是他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被出示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时,媒体室里的日本记者一起围观保利尼奥的进球回发,一齐发出“哇”的惊呼。

  赛后,保利尼奥被邀请参加新闻发布会,不过他只出席了两分钟。保利尼奥说:“非常高兴能打入一个精彩的进球,更快乐的是我能通过进球帮助球队取胜。这场比赛确实非常困难,但我们能在客场取胜,我非常高兴。”保利尼奥表示:“我觉得球队非常不错,面对强大的对手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当发布会主持人在两分钟之后宣布保利尼奥的发布会结束,时间要交给主帅斯科拉里时,保利尼奥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他满脸微笑地离开发布会现场,一路上还和广州记者们击掌。打进加盟恒大淘宝首球,这将激励保利尼奥帮助球队在亚冠和中超比赛中走得更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