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汤普森:数据为证 水花兄弟是史上最佳投篮双枪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25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汤普森:数据为证水花兄弟是史上最佳投篮双枪

  资料图:水花兄弟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两年前,勇士时任主帅马克-杰克逊曾毫不忌讳的说史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是“史上最强的后场投篮组合”。在当时来说,杰克逊的言论是让人震惊的,毕竟汤普森才迈入职业生涯第二年,而库里也才打了四年。这个二人组合才不过20出头,他们的职业生涯才起步不久,离“伟大”还有一段距离,你可能会觉得杰克逊当时说得太夸张了。

  然而,上赛季勇士队夺得67场常规赛胜利并且拿下了总冠军,离不开库里的MVP级表现以及汤普森全明星水准的努力。杰克逊在2013年的言论似乎得到了证实,甚至汤普森也同意前主帅的观点。

  汤普森在到访中国期间接受了采访,被问到“水花兄弟是否史上最佳投篮组合”的时候,他自信满满地回答道:“我同意这个观点,我是这么认为的。你知道的,库里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跟他并肩作战。上赛季我们在三分球命中数方面双双领跑联盟,占据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位。我不知道其他球队能否出现2名球员同时占据三分榜前二的现象。”

  同时,汤普森向其他伟大的投篮组合致以敬意,像魔术的尼克-安德森和丹尼斯-斯科特,湖人队的盖尔-古德里奇和杰里-韦斯特。

  其实汤普森并是单凭自信就认为水花兄弟是最佳的投篮组合,他还有数据支撑。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库里和他领跑联盟三分榜,同时率领勇士夺得了总冠军的宝座。从各自的三分投篮命中率来看,库里是44%而汤普森是41.8%,对于职业生涯开始不久的两人来说,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是很疯狂的了。

  如果水花兄弟能联手砍获更多的总冠军,“水花兄弟是史上最佳的投篮组合”这一观点将会有更充分的论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