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手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变化是永恒主题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25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知否世事常变,变幻原是永恒。”

  笔者时隔3年再次来到柏太阳神主场日立柏足球场,参加广州恒大淘宝VS柏太阳神的亚冠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当看见上任不足3个月的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时,这句出自香港乐坛鬼才黄霑之手的歌词不停在脑海中回响。

  3年前,广州恒大首次征战亚冠,小组赛第3轮客场挑战当时的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那时,恒大刚刚凭借5比1大胜全北现代一役在亚洲足坛声名鹊起,日本媒体对这场中日冠军之争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他们对两队的阵容以及财力对比尤为感兴趣。当时恒大天价外援孔卡的年薪高达约合11亿日元,而柏太阳神全队的年薪加起来也不过6.61亿日元。也就是说,孔卡一个人的年薪几乎可以养活两支柏太阳神,这令日本媒体十分震惊。

  说起孔卡,自然会想起恒大同期的另外两名外援克莱奥和穆里奇,他们当年的9号和11号球衣如今早已易主,现在分别属于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更大的变化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主教练,3年前笔者眼前坐着的还是铁帅李章洙,此后恒大几番换帅,从世界冠军教头里皮到颜值爆表的卡纳瓦罗,再到另一位世界冠军教头斯科拉里。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几经换帅意味着球队成员也在不断变化。看着台上表情严肃的斯科拉里,笔者努力回想,现在的恒大有没有跟3年前相比毫无变化的呢?答案或许只有郑智、郜林、张琳芃……

  变化很大程度上意味着突破,这几年恒大的成绩有目共睹,从中甲冠军、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到亚冠冠军、世俱杯第4名……世界那么大,变化才是永恒的主题。对手也在不断改变,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等待机会复仇,现在机会终于到来,我们改变了许多,更换了主教练,还有3位外援,就连我们的打法也已经不同于以往。”

  跟几年前相比,如今双方都变了样,那么比赛结果又会有何改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