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田卿赵芸蕾逆转丹麦组合 中国世锦赛女双13连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6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决赛,卫冕冠军田卿/赵芸蕾,面对丹麦强档佩德森/莱特,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力克对手,,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13连冠,赵芸蕾也成为了第一位背靠背拿下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球员。

  本场比赛是田卿/赵芸蕾和彼得森/莱特尔职业生涯里的第11次碰面,此前田卿/赵芸蕾6胜4负保持领先,并且在去年澳大利亚赛的最后一次交手中笑到了最后。彼得森/莱特尔一度是田卿/赵芸蕾的苦主,她们在包括伦敦奥运会和当年总决赛在内,一共曾取得过对阵中国组合的3连胜,因此彼得森/莱特尔还要小心应付。

  首局田卿/赵芸蕾开局不错,开局趁对手立足未稳,曾经取得4-1的领先。不过丹麦组合很快在发接发环节取得主动,前半场拼的很凶,连得4分实现反超。田卿/赵芸蕾迎头赶上,双方从9平胶着到12平,进入中局后中国组合极为被动,连丢4分被拉开分差。佩德森/莱特攻击性十足,田卿/赵芸蕾一度15-20落后,但关键时刻两人敢于出手,打得积极主动,被激发出极大的斗志,连得6分追回5个局点。双方从20平打到23平,田卿/赵芸蕾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由莱特尔率先发球,田卿接发球,中国组合一上来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建立起4-0的良好开局。随后田卿/赵芸蕾再度连下4分8-1领先,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田卿/赵芸蕾更是牢牢把控场上局面,被动之下彼得森/莱特尔失误频频,卫冕冠军一度连下7分17-6将比分拉开,并以21-8大比分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开局比分紧咬,战至6平后田卿/赵芸蕾把握住局面,连得4分拉开分差,暂停时已经11-7领先。暂停后丹麦组合打得愈发急躁,田卿/赵芸蕾表现沉稳,积极主动前半场攻势明显占优,一直保持4、5分左右的优势,乘胜追击以21-15获胜,实现逆转力克佩德森/莱特,成功卫冕拿下两连冠,,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13连冠,赵芸蕾也成为了第一位背靠背拿下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球员。马赫斯瓦里/波莉和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并列获得铜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