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排通往里约仍需闯关 共8支球队争4个名额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8月11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德黑兰结束,中国男排击败卡塔尔队获得季军后,挤掉韩国获得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的入场券。届时中国将与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外加来自欧美和非洲一共8支球队,一起争夺4个进军巴西奥运会的机会。

本次亚锦赛开赛前,中国队通过这次比赛赢得奥运会资格赛入场券的可能性,曾被认为微乎其微。因为中国队的对手,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都不是鱼腩部队。亚锦赛开赛前韩国更领先中国16分,中国队必须领先韩国队4个名次才能压倒对手。

这看上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中国队的努力和韩国队的帮忙下实现。中国队一路全胜,最终不敌伊朗名列第三;韩国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日本,争夺前六名时又输给中华台北,最终名列第七。中国队幸运地挤掉韩国,获得了仅剩的一个名额。

中国队收获的不止一个名额。首次入选中国男排的年轻副攻张哲嘉表现不俗,个人入选本次亚锦赛最佳阵容当选最佳副攻。上赛季和张哲嘉同为国青主力的李渊博拦网预判和起跳时机的掌握非常到位。主教练谢国臣本赛季组队抽调三名国青副攻,曾被质疑揠苗助长,但小将们的加入加上耿鑫的成熟,确实让中国男排在副攻的进攻套路上更加丰富。

中国男排的问题,则在与亚洲强队伊朗队的对抗中一览无余。崔建军、焦帅和张晨这三个30+的老将场上很拼,但年龄和伤病限制了发挥。此外中国男排在亚洲队伍中身体条件虽然不吃亏,但在技战术方面和体能储备上需要进一步提升。

从亚锦赛归来的中国男排这两天在京集中总结,完成了本赛季国际比赛任务的中国男排将很快解散回到各自的地方队。中国男排已经获得了明年的奥运资格赛的入场券,如何利用好入场券,如何规划资格赛的人员、打法,这是留给主教练谢国臣和中国男排的新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