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亚杯最后一轮将战 男足仍可争冠女足力求一胜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08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女足希望用一场胜利送别即将离开的主帅郝伟(圈中)。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东亚杯最后一轮今明两日进行

  ■ 特派记者 张喆 谢泽楷

  广州日报武汉8月7日电

  2015年东亚杯已经战至最后一轮,8月8日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而中国男足也已经开始备战8月9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上轮艰难赢下朝鲜队之后,国足目前压力稍减,但既然作为东道主,而且理论上还存在夺冠的希望,国足主帅佩兰并不想轻易放弃这次争冠机会。中日男足之战,佩兰的计划是:继续用轮换的思路击败日本队。至于前两战均告负的中国女足,则将迎来主帅郝伟的“告别战”,虽然目前中国足协、广州恒大淘宝和郝伟本人均仍未正式宣布他要离开女足加盟恒大淘宝一事,但女足主力门将王飞赛前接受采访时已经透露出一些信息,王飞表示,队员们对于郝伟的离开都有些不舍。  

  要想夺冠就必须击败日本队

  国足阵中目前的重伤员是于海,他在首轮中韩之战中右膝副韧带拉伤,至少三周无法参加比赛,另一个伤员是杨旭,他在对朝鲜队一战中带伤出战,最后还是被换下,这两天他的恢复情况只能算一般,与日本队一战中让他咬牙再拼没有必要。队长郑智是前两场比赛全队唯一打满180分钟的球员,在中日之战如果再打满全场,或许对他本人的健康和恒大淘宝都是一种直接的伤害。除了上述三人,王永珀、雷腾龙、于大宝、孙可也都有伤在身,这一连串的伤病让国足的用人开始紧张,也会影响与日本队的比赛,佩兰还是要考虑一下如何组织一个最合适的阵容。

  从积分情况来看,中国队要在东亚杯夺冠只有两种可能:如果朝鲜队和韩国队打平,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就可夺冠;如果朝鲜队胜韩国队,中国队除了要赢日本队,还要多刷净胜球。假如中国队能夺冠,就将第三次捧起东亚杯,也会成为东亚杯史上第一支夺冠的东道主球队。不过,现在争冠的主动权还在韩国队手中,他们若能战胜朝鲜队,就铁定能夺冠。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日前分别到男女足探班。在国足驻地,蔡振华与佩兰和教练组都进行了简短交流,蔡振华并没有下达夺冠任务,只是希望佩兰可以放手一搏,不要辜负球迷的期望。蔡振华希望这次东亚杯结束后,佩兰把各种困难及时向中国足协反映,提前做好9月初40强赛的准备。

  日本男足在本届东亚杯前两轮未尝胜果,尽管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力挺主帅哈利霍季奇,不过日本队最新国际排名狂掉6位,暂列亚洲第3。哈利霍季奇执教日本队以来已经连续6场不胜,为了战胜中国队,他一改往日强势独断做派,主动降低姿态把日本队后防线球员召集起来开碰头会,密会持续了40多分钟,商讨如何迎战中国队,而靠体能和整体控球压制中国队似乎成为哈利霍季奇走出困境的“救命稻草”。

  郝伟在中国女足的“告别战”

  前两轮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足将在本届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迎战日本女足,这也很可能是主帅郝伟的“告别战”。女足主力门将王飞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郝伟)带这么长时间也挺不容易的,我们挺舍不得他离开。我们也会争取这场胜利,送给全国球迷,感谢他们的支持与加油。”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分别以0比1和2比3负于韩国队和朝鲜队,已经无缘本届东亚杯的冠军。日本女足同样遭遇两连败,分别以2比4和1比2负于朝鲜队和韩国队。中国女足正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姑娘们想要用胜利送别郝伟的愿望恐怕没那么容易实现。

  就在一个月前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双双杀进8强,日本女足更是获得亚军。仅仅一个月之后,这两支球队却在东亚杯遭遇连败,主要原因在于两队征战东亚杯的阵容与参加世界杯时相比均发生了巨大变化。日本女足此次派遣大量替补参加东亚杯,主要目的是考察球员并为里约奥运预选赛做准备。而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曾透露,参加本届东亚杯的名单在三四个月前就已确定,当时女足世界杯还未开始。女足世界杯之后,张越、赵容和王霜等队员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在韩国光州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导致中国女足在东亚杯开始前遭遇大面积伤病减员。

  此前有消息称,女足还未收到女足世界杯奖金,有女足内部人士解释,国际足联仍未将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8强的约66万美元奖金汇给中国足协,因此奖金还不能发放。据了解,中国足协在东亚杯开始前就已准备为女足提供一笔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世界杯奖金,其中包括国际足联的66万美元奖金以及足协补发的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足协将根据队员的出场率和贡献程度确定奖金分配方案。

  除中日两队的比赛外,8月8日还会先进行朝鲜女足与韩国女足之间的冠军争夺战。

  东亚杯今日赛程

  17:10 韩国 VS朝鲜

  20:10 中国 VS日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