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郝伟即将离任 中国女足渴望用胜利欢送教练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8月07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晚,中国女足将迎战本届东亚杯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女足。中国队此前遭遇两连败,又兼主教练郝伟即将离任。中国姑娘们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提高信心。昨晚,女足队员们也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她们希望用一场胜利,送别郝伟。

  备战

  蔡主席到驻地给女足打气

  东亚杯两连败,使中国女足褪去了在世界杯上赢得的“光环”,队内矛盾以及拖欠奖金等负面消息也不断困扰着这支球队。为此,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昨日特地到中国女足驻地给队员们做动员工作,蔡振华希望姑娘们把最后一场比赛打好,争取胜利。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女足队员们得到了一定的休息。其间还观看了日本队和朝鲜队的比赛。昨天也看了日本队同韩国队的比赛。昨晚的训练中,女足的精神状态不错,训练开始前,队员们和教练组成员们手拉手玩儿起了抢圈,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女足队长吴海燕透露,队员们的信心和积极性还是很高的。

  在吴海燕看来,前两场的失利反倒增加了球队的信心。“这场比赛如果我们进入状态快,坚定技战术打法,会做得更好一些。”吴海燕说。

  去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曾在加时赛中1比2被日本队绝杀。谈到明晚之战,吴海燕坦言,日本队一如既往地延续了她们的传控球,“但她们在身体素质和比赛经验上还是有所欠缺,我们也希望发挥我们的优势。”

  明晚比赛也是门将王飞今年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她将回到德国联赛赛场。她期待自己明晚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前,日本队曾表示一定要全力争胜,王飞直言,“日本要全力争胜,我们也会拼命的争胜,赢下这场比赛。”

  敌情

  日主帅对中国队很有研究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中国女足负于美国队无缘四强;日本队则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无缘冠军。与征战世界杯相比,中日两队在东亚杯上的表现都有所退步。明晚,同样是两连败的日本女足将与中国争夺第三名。

  与中国队尽遣主力不同,本届东亚杯的日本队阵容严重缩水。他们只保留了4名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其他球员均没有参加世界杯且全部效力于日本国内联赛,大部分为90后球员。

  日本队派出二队出战东亚杯,用意很明显,就是考察锻炼年轻队员,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乃至下届世界杯做准备。虽然是考察,但是遭遇了两连败的日本队也急需一场胜利。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球队并非来武汉旅游,最后一场一定会全力争胜。“日本作为一支强队,本届东亚四强赛如果一场不胜,实在说不过去。作为主教练,不可能让我的球队在东亚四强赛上一场不胜地回国,这样我们都会没有脸面。”

  对于中国队,佐佐木则夫也显然做过一番研究。“中国女足的两个边前卫,21号(王丽思)和19号(韩鹏)都非常厉害,尤其是19号在世界杯上的突破非常犀利。另外我对9号(王珊珊)印象很深。当然了,门将(王飞)也是一名很出色的选手。”在之前训练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佐佐木曾如此说道。

  目标

  希望用一场胜利送别郝伟

  2010年,郝伟作为助理教练进入女足国家队教练组。2012年1月6日,郝伟出任女足代理主教练。2013年3月,足协正式聘请郝伟成为女足主帅。不过,明晚比赛或将是他的告别之战。

  这几年,在郝伟的带领下中国女足上升势头明显。在2014年的女足亚洲杯上,郝伟带领的中国女足虽然没能夺冠,但打入四强,并且顺利进军2015年女足世界杯,郝伟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足协的认可。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在重压之下,打进了八强。

  世界杯之后,郝伟却选择了离开。据了解,郝伟成为恒大预备队教练,已经是时间问题。就在与恒大方面谈妥后,郝伟正式向足协请辞。不过由于东亚杯要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进行练兵,足协并没同意郝伟即刻卸任,而是等到东亚杯之后再考虑离开。

  在郝伟即将离队之际,他和队员的矛盾公开化了。首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在27分钟中国队丢球后,郝伟当即把庞丰月换下。双方都十分愤怒,并都甩掉了手中的水瓶。据了解,随后双方在更衣室也发生了不快。

  王飞说:“明天是郝指导最后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取得胜利,来欢送他吧,这么长时间带我们也不容易。”对于具体的计划或者一些特别的告别仪式,王飞则坦言,队员间还没商量过。吴海燕直言,我们还没有郝指导最后一场的这种心态,注意力都在比赛上。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武汉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