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人民日报评论员:新的约定 新的出发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8月01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奥林匹克再一次选择了北京,与东方文明古都写下新的约定。

  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长城内外再度欢腾。2008年,北京为世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盛会,辉煌永载史册。如今,北京携手张家口,又踏上了一场充满激情与魅力的冰雪之约。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获得冬奥会举办权,新世纪以来,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相伴而行,推动着不同底色的文明彼此互动、深度交融,散发出熠熠夺目的光彩。冬奥会花落北京,我们感谢国际奥委会的信任与支持,也再度向世界许下庄严承诺。作为曾经的奥运城市,充分利用好北京奥运会场馆资源和人文财富,为世界奉献一届不同凡响的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我们正在推进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增添动力,北京冬奥会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必将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将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在我国更广泛传播,全面拓展体育的多元社会功能。冰雪运动在我国有着广阔的时空承载,通过举办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进健康、振奋精神、愉悦生活,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

  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满怀期待。“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北京在申办冬奥会期间提出的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2020议程》高度契合,同频共振,得到了广泛赞许,代表着未来的方向。将举办冬奥会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中,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建设等融汇为一张蓝图,促进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新的使命摆在我们的面前。这将不仅是一次体坛盛会,更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推动文明进步的广阔平台,一个创造更加优良的体育运动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的历史机遇。

  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满怀信心。这信心来自繁荣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来自13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向往,来自北京和张家口所具备的综合条件以及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我们坚信,北京冬奥会将再度奏响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的动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彩助力。

  欢庆胜利之际,我们也要向竞争对手阿拉木图市表达由衷的敬意,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懈追求值得尊重。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需要所有参与者共同托举。

  我们期待着2022年,奥林匹克运动在古老的长城和独具东方特色的春节文化中焕发新的光彩。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快乐与福祉。让我们从现在出发,共同铺展开一段全新的奥林匹克传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