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亚杯前瞻:佩兰考察新人 郝伟或将“谢幕”

体育资讯福州晚报 2015年07月31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东亚杯足球赛将于8月1日至9日在武汉举行,中国男足与女足将来到江城争夺这一东亚足球的最高荣誉。对于有世预赛任务在身的男足来说,本次东亚杯是一个演练阵容的舞台,而对于在加拿大取得不错成绩的女足来说,这既是“玫瑰”在女足世界杯后的首秀,也很有可能是球队主帅郝伟的谢幕演出。

    在世预赛的首场比赛中,面对弱旅不丹,中国队没有体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上半场久攻不下,只在尾声阶段由杨旭打进一球,尽管最后取得六球大胜,但从整个过程来看,国足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球迷们在赛后的质疑声也是不绝于耳。中国队即将于九月份迎来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而东亚杯则为佩兰提供了一个考察新人、磨合阵容的绝佳机会。

    本次比赛,日本队与韩国队均没有征召海外球员,可以说是以二队阵容出战,这也让佩兰有了更多练兵的余地。与年初参加亚洲杯的球员相比,此次中国队的武汉之行多了不少新面孔,王永珀、于大宝等人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得到了佩兰的召唤。此外,大面积的人员伤病也让中国队不得不对球队名单进行调整,甚至在武汉采取了“验伤”的方式来决定球员是否具备比赛条件。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竞争尤为激烈,这也让多支球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其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尽管在足协于7月17日公布的23人名单中,恒大有7人入选,但邹正、于汉超、梅方都因伤情较重告别了东亚杯。不仅如此,杨旭、吴曦、郜林等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佩兰临时调入了雷腾龙 、张池明等球员,这也客观上扩大了法国人的考察范围。

    在不久前结束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时隔八年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女足姑娘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淘汰赛中不敌美国队无缘四强,但这支青春洋溢的中国女足依旧用出色的表现引来各界的赞扬,此次东亚杯也让中国球迷有了近距离一睹新女足风采的机会。

    此外,本次杯赛是否会成为主教练郝伟的谢幕演出也是球迷们关注的话题。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取得了成功,郝伟当属首功之臣,其业务能力也得到了足协领导的高度认可。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坊间便传出广州恒大有意邀请其担当预备队主教练的消息。据悉,郝伟的确提出了辞职,但仍需要按照组织程序走,东亚杯之后足协会有一个明确的意见。如果郝伟离任已成定局,中国女足能否用一座冠军奖杯为这位少帅送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