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恩里克:有信心和辽足一起保级 孔卡是中超最佳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7月29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赛季中超开局大放异彩的巴西射手恩里克,因为两次伤病高开低走,二次转会期间被申花租借到了辽宁宏运队。来到辽宁的半个多月时间里,恩里克训练、比赛很卖力气,他希望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在辽宁队找回曾经在申花的巅峰状态。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这位巴西射手直言:“既然来到了辽宁,那我就要帮助球队尽快走出困境,成功保级。”

  辽足对申花不会出场

  记者:本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你发挥十分出色,首场比赛还上演了帽子戏法(说到这里,恩里克的室友外援波利插话道“是的,是的,他那个时候是中超最棒的射手,他的进球非常漂亮),大家都希望你能继续你的出色状态,接下来的伤病是不是严重影响了你的状态?

  恩里克:你看看,赛季之初我的精彩表现,连我现在的辽宁队室友都知道,现在我也很怀念当初的出色状态。不过随后的伤病的确给我很大的打击,严重影响了我的状态。我记得那是与天津队的比赛吧,当时我的脚踝被对方球员踢伤了,当时非常疼痛。随后我休息了差不多一个月,但刚复出没多长时间,我又被对方球员踢到了同一个位置,结果导致伤势加重。这两次受伤,打乱了我在申花队的出场节奏。

  记者:现在你的伤病恢复得怎么样,每次训练结束都要进行冰敷吗?

  恩里克:恢复得不错,现在比赛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不过毕竟脚踝受过两次伤,队医也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每次训练后伤处还是有一定的反应,都要冰敷,防止伤势复发。

  记者:你和邱卡、波利、埃里克四名外援是辽宁队新的前场组合,你们四人还存在着首发的竞争,你和几位外援队友之间配合得如何呢?

  恩里克:我们四个人都是前场球员,四个人只有三个人能够同时上场,我们之间存在着竞争。我们四个的关系很好,大家训练、比赛之余会经常聊天,我相信教练会根据我们的状态和场上要求安排首发的,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多进球。

  记者:今年联赛的倒数第二轮,辽足要与上海申花队进行一场交锋,因为你与上海申花还有合同,你会在这场比赛中进行回避吗?

  恩里克:是的,辽宁队与申花队的比赛我不会出场,这也是租借合同中写明的回避条款。也许那个时候胜利对辽宁队来说很重要,但可惜的是我只能在场下观看了。申花、辽足可以说都是我效力的球队,所以我会为双方加油,希望大家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孔卡是中超最佳球员

  记者:你之前在欧洲联赛效力多年,来中超一年的时间了,你觉得中超联赛与欧洲的差别主要在哪?

  恩里克:觉得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方面,毕竟欧洲的联赛已经运行多年,很成熟,全世界的优秀球员都聚集在欧洲联赛。中超这两年也在进步,不过要想达到世界一流联赛,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现在中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球星,像德罗巴当年加盟过申花,这也让我对中超产生浓厚的兴趣,最终决定来这里踢球的。

  记者:和你一样,越来越多的优秀外援、外教来中超,中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你觉得现在的中超谁是最出色的球员呢?谁是最出色的教练呢?中国的本土球员呢?哪位让你印象深刻?

  恩里克:通过我的观察,我觉得中超目前最出色的球员,还是上海上港队的孔卡,他是一位很有控制力的球员,他在中前场的创造力非常强,总能传出最致命的传球。至于教练方面,目前还没有最佳答案,像斯科拉里、埃里克森都是非常有名气的教练,到这个赛季结束吧,那么谁能带队获得冠军,也许就应该是最佳教练。至于中国本土球员,我觉得有几位非常不错的球员,不过我现在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记者:现在巴西的球员在中超很多,像罗比尼奥加盟了恒大,你觉得来中超,除了高薪之外,还有什么吸引你们巴西球员的地方呢?

  恩里克:其实不光是巴西球员,其他国家的优秀球员来中超的也很多,像我就是看到了德罗巴曾经加盟了申花,才决定来申花踢球的。我不排除这里面有高薪的原因,但我也想中超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联赛。这里有与我们完全不同的东方文化,联赛越来越有吸引力,为什么不去闯荡一下呢?所以我就来到了中超。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