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排朗出征男排亚锦赛 冲击里约奥运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29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中国男排日前从北京出发奔赴伊朗,出征本月31日打响的亚洲男排锦标赛。本次比赛的名次,将关系到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在结束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后,于本月初抵达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展开集训。主帅谢国臣在出发前表示:“集训中我们对拦网的手形、起跳的时机、把边人的组合,特别是张晨、宋建伟和戴卿尧的手形问题反复进行针对性训练。还有防守的区域性责任划分,明确责任。而针对日本、澳大利亚等队伍的打法、轮次和人员特点,我们也进行了细致研究。”此次中国队出征亚锦赛的12名队员为:张晨、崔建军、季道帅、宋建伟、耿鑫、张哲嘉、李渊博、焦帅、李润铭、袁志、戴卿尧、童嘉骅。

  本届亚锦赛将是中国队争取里约奥运资格的重要一战。在6月份中国队出征世界男排联赛之前,亚洲各国排协收到了国际排联的通知,关于原先晋级明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办法将会被修改。原来规定男排亚锦赛除了落选赛东道主日本队之外,前三名有资格打落选赛,而新规定是要根据各队国际排名决定谁有资格参加明年奥运会世界组落选赛。

  按照新办法,伊朗和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积分遥遥领先各队。韩国队积73分,中国队积69分,只有亚锦赛可以决定第三名归属。谢国臣坦言:“不管这个变化是否会执行,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集中精力打好亚锦赛,因为那个规则毕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全力打好亚锦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