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排公布26人集训大名单:新老交替迫在眉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9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排协9日发布2015年国家男排集训通知,并公布了最新一期男排26人大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与2014年的集训大名单被质疑“用人太过保守”相比,主教练谢国臣此番对集训名单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人张哲嘉、童嘉骅和刘向东等人成功入选,张晨、李润铭和仲为君等老将也均在此列。同时,袁志继续以队员兼教练身份入选本期国家队。

  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河南队的崔建军、辽宁队的梁春龙、八一队的徐静涛、北京队的初辉、上海队的任琦等人,入围此次大名单但暂时还不需参加集训,届时他们的状态起伏将成为这支国家队成绩好坏的决定因素。

  此外,中国男排各梯队在2015年还有U23亚锦赛、U21世青赛、U19世少赛的任务。据了解,U23男排目前由北京男排主帅李牧挂帅,届时他势必会整合U23和U21精英出征5月举行的U23亚锦赛,这样就不可避免地与男排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发生冲突。

  纵观中国男排去年一整年的表现,世联赛升级未果、世锦赛成绩乏善可陈、亚运会又无缘奖牌,使得中国队的新老交替迫在眉睫。但有排球专家已经指出:“在世界杯年才有所动作确实起步太晚,而集训成员还可能因集训和U23、U21年龄段比赛‘撞期’而造成分流,因此暂未报到的老将或许还有‘空降’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