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签罗比尼奥性价比高 效力半年仅600万美金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7月17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现役巴西国脚罗比尼奥正式签约,罗比尼奥以自由身加盟,合同为期六个月,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该球员将身披60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0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会合。至此,恒大俱乐部夏季引援工作全部结束。

  签约内幕:

  平建业后紧急行动 一晚敲定巴西国脚

  昨天是中超二次转会截止最后限期,恒大俱乐部昨天下午压哨签下此前并不“感冒”的巴西球星罗比尼奥。据悉,前天晚上恒大与建业比赛后俱乐部与教练组紧急磋商,解决球队人员紧缺问题。主帅斯科拉里继续向俱乐部推荐罗比尼奥,在主教练力荐之下,俱乐部也紧急行动,通过通宵一晚的谈判,昨天早上终于与罗比尼奥签订了合同。昨晚恒大主场与建业1-1战平,遗憾错过登顶的绝佳机会,赛后球队上下都有些失落,毕竟这是最好的反超机会,但也无奈目前球队中伤病满营的状况。高拉特受伤让恒大陷入非常被动状态,郑智的红牌更让俱乐部不得不马上行动,在二次转会最后一天为球队引援。

  据悉,俱乐部与教练组就解决球队人员短缺的问题进行了紧急的交流,大家一致的意见都是需要引进来到球队就必须马上能踢上比赛的球员。主教练斯科拉里向俱乐部推荐了罗比尼奥。在斯科拉里看来,首先罗比尼奥刚参加了美洲杯,状态非常不错,来到球队调整几天就能够比赛。其次,罗比尼奥正是和阿兰一样的边锋球员,这也是恒大需要的球员。最后,罗比尼奥非常熟悉自己的战术要求,而且球队中有高拉特、保利尼奥等前队友,可以更快的融入球队。

  其实罗比尼奥在成为自由身之后,一直借助巴西媒体向恒大示好,同时自己也和斯科拉里联系表示出了希望加盟的意思,他希望能够跟随恩师在中国经历职业生涯的新挑战。但按照恒大俱乐部引援规则,31岁的罗比尼奥其实并不是他们希望引进的外援,所以此前一直对这名巴西“单车王”并不太感冒。但在球队目前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而且主教练又极力推荐,再加上距离二次转会只有1天时间的情况下,最终俱乐部还是同意了斯科拉里的决定,但双方只是签订半年的工作合同,为的就是首先解决球队人员紧张的问题。

  前天晚上恒大方面就马上与罗比尼奥方面进行紧急联系和谈判,通过整整一晚的通宵谈判,昨天早上恒大正式与罗比尼奥签订了合同。能够在一晚的时间内就签下一名世界级球星,恒大俱乐部的强大执行力再次体现。

  性价比高:

  并非100万欧元月薪

  效力半年仅600万美金

  在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后,巴西媒体就爆料恒大打算签下罗比尼奥,并且给巴西人开出三年合同,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月薪100万欧元,但是双方没有谈妥。罗比尼奥上赛季被AC米兰租借给桑托斯,米兰早在五月份就宣布和他提前解约,因此罗比尼奥是自由球员,恒大签下他不需要支付转会费。据了解,此次罗比尼奥签约恒大半年薪水并不高,月薪远低于之前巴西媒体披露的100万欧元,甚至可以用性价比很高来形容。据报道,由于罗比尼奥自己非常渴望加盟恒大,所以他要求的薪水也不是很高,效力恒大半年的薪水大约在600万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巴西媒体报道称恒大不满罗比尼奥犹豫不决,打算终止和他的谈判,罗比尼奥将前往阿联酋踢球,不过最终恒大还是签下罗比尼奥。罗比尼奥职业生涯开始于桑托斯,2005年转会皇马,跟随球队拿到了两次西甲冠军,2008年夏天4250万欧元加盟曼城。由于在曼城表现平平,2010年1月罗比尼奥被租借到桑托斯,同年8月加盟AC米兰,帮助球队拿到过1次意甲冠军,2014年8月租借回到桑托斯。因为和米兰合同提前结束,罗比尼奥在上赛季巴甲结束后不久就离开桑托斯。

  随着罗比尼奥的到来,阿兰在球队的位置将被顶替。今年1月,恒大从萨尔茨堡红牛花费1110万欧元签下阿兰,当时签约四年。然而这位被视为穆里奇接班人的巴西射手在亚冠客场和西悉尼流浪者赛前受重伤,一直都在治疗和养伤,只为恒大出场两次。不过根据今年中超条例规定,恒大将把阿兰放入预备队,他不占用一线队外援名额。毕竟阿兰是恒大重金签下,可先放入预备队观察恢复情况,然后等赛季结束后再调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