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孔卡光芒盖过埃里克森 埃帅:他有多么伟大!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7月13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继3天前足协杯客场不敌上海上港队之后,广州富力队12日晚再与上港队交手。虽然重回越秀山的富力队比上一场表现更好,甚至一度以2比1领先,但最终还是以2比3不敌对手,本赛季第三次输给上港队。

  贡献一个助攻和两个进球的孔卡,绝对是比赛的关键先生。事实证明,不管是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还是在越秀山,孔卡都可以称王。赛后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对孔卡的评价是,“他再次向大家展示了他有多么伟大!”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上港队最大的看点是孔卡,对于富力队球迷而言,埃里克森比孔卡的魅力更大。但这一次在富力队主场的比赛,孔卡的光芒盖过了埃帅。

  这是富力队本赛季第三次与上港队交手。第一场比赛,孔卡表现平平,3天前的第二场比赛,孔卡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此役孔卡送出2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并当选全场最佳球员。随着与球队完成磨合,孔卡的威力也越来越明显。

  其实当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连埃里克森都认为当时落后的上港队难逃输球命运。几名球员刚刚伤愈复出,再加上最近赛程密集以及广州炎热的天气,上港队在比赛最后25分钟有点“跑不动了”。只是有一个人是例外,他就是孔卡。

  当队友放慢脚步时,孔卡依旧拼命在场上奔跑。第88分钟,他在禁区内的多次跑动穿插得到射门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2。3分钟后,孔卡罚出的任意球击中人墙后落在汪佳捷脚下,后者劲射破门。孔卡用一己之力,完成了连埃帅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分钟内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孔卡证明了不管是在天体、八万人体育场还是越秀山,他都是球场上的王者。

  “孔卡就是孔卡,”埃里克森赛后说,“孔卡是比赛的关键球员,他再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是多么的伟大!”

  埃帅坦言重对阵老东家的比赛让他情绪有些复杂,如果富力队能够获得胜利,他也会为富力队高兴。但他当然更希望自己目前执教的球队赢球。因为这场胜利对球队非常重要,可以继续留在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事隔半年多,仍有不少球迷怀念埃帅执教富力队的时代。对此,埃帅回应道,“在广州执教的一年半里我非常开心,广州的球迷很好,给予球队很多支持。上个赛季我和俱乐部的每个人都相处得非常融洽,但职业足球必然有人员流动,生活还得继续下去,感谢广州的球迷。”

  博基拉初露峥嵘

  虽然这已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输给上港队,但从比赛的过程来说,这是富力队三场比赛中踢得最好的一场。

  与前段时间的比赛相比,富力队在前场的冲击力更强,球队的氛围也更加积极。汪佳捷进球后脱掉球衣狂奔的动作,证明了上港队赢球有多么艰难。

  富力队此前一直缺少一名球队领袖,如今看来新援博基拉堪当此任。他送给张贤秀的助攻,证明了自己的技术与意识;接常飞亚的横传破门,也展现了自己的门前嗅觉。他在场上不惜体能地拼抢,在帮助球队完成防守的同时,也赢得了不少反击机会。

  只是博基拉与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他在进攻中得不到队友太多的支持,无效跑动浪费了太多的体能。如果球队整体进攻的效率再高一些,那么博基拉在球队2比1领先之后,便可以拥有体能再帮球队扩大比分。但实际情况是,那段时间博基拉已经明显跑不动了。

  重回越秀山主场的富力队表现出反弹迹象,在这里他们也得到了更多球迷的支持,本场比赛涌入了1.1万名球迷。但是富力队必须认清目前的形势。本轮过后,富力队仍积20分,与倒数第二名球队贵州人和队的分差只剩3分。下轮比赛两队将在贵州直面交锋,富力队已没有退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