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运会-张莹莹带伤夺金 中国位居奖牌榜第三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13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韩国光州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宁)曾赤脚勇夺万米铜牌的中国田径选手张莹莹12日带伤再夺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桂冠,又一次成为大运会焦点。当日中国代表团在田径、乒乓球和跆拳道三个大项上得到3块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三位。

  在韩国光州世界杯体育场外的阴雨与大风中,天津师范大学的张莹莹全然忘记脚趾磨破的伤痛,在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最后一圈超越包围自己的三名日本队队员,以1小时15分0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两位日本选手名列第二、第三名。

  “得了冠军就忘了脚疼了!”张莹莹轻松地回应着大家的关心。4天前,她在万米跑决赛中被对手踩掉跑鞋,光着右脚完成比赛,右脚3个发力脚趾磨破出血。今天因为阴雨不断,她的脚趾又被雨水泡得发白,让人看着倒吸一口凉气。

  25岁的张莹莹今年从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她的人生词典里压根没有“放弃”二字:“我没有想过不参赛,教练说要看看伤的情况,但是我认为脚好一点就可以参赛。”

  在乒乓球女双比赛中,华东理工大学的车晓曦/江越击败中华台北队的对手夺得金牌。跆拳道比赛中,沈阳体育学院的郑姝音战胜克罗地亚对手夺得女子73公斤级桂冠。

  在时断时续的阴雨中取胜的还有中国女足,她们以2:1力克巴西队最终取得大运会第五名的成绩。国脚赵容在第7分钟率先破门,李雯13分钟后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到2:0,巴西前锋佩雷拉第65分钟为球队“开张”,但此后双方再未进球。

  中国女篮以79:61战胜墨西哥队,最终在大运会女篮比赛中排名第11位。男篮则以53:89不敌芬兰队,将在13日与土耳其队进行第11名的争夺赛。

  在当日的其他比赛中,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以5:8不敌比利时对手阿查巴,收获银牌。羽毛球比赛中,男双和女双纷纷不敌东道主遗憾摘银。此外,陈鑫/刘燚和乔森分别在乒乓球男双比赛和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

  12日的比赛结束后,奖牌榜前五名的格局未变,韩国以43金28银26铜高居榜首,中国以32金19银和15铜名列第三位。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日本和美国居第四和第五位。光州大运会将于14日闭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