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运会-杨浩然终夺金 中国稳居奖牌榜第二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11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韩国光州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郑直)中国国家射击队的“天才少年”杨浩然10日终于收获了个人首枚大运会金牌,他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个人决赛中以453.8环射落冠军。当日中国代表团在射击、乒乓球、跆拳道和游泳项目上共夺得6枚金牌,稳居奖牌榜第二位。

   中国大运射击队在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收获两金1银,河北体育学院的杨浩然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个人决赛中以453.8环的成绩射落冠军,并和队友刘志国、赵中豪一起以3492环、领先第二名法国队15环的总成绩问鼎该项目团体冠军。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排名首位的王智伟决赛中以0.2环之差不敌蒙古国选手摘银,这也是他个人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三银。

   19岁的杨浩然曾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在青奥会、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三夺10米气步枪冠军,目前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不过他在大运会上开局不顺,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刘志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感觉气氛更活跃一些。我和别的国家运动员进行了交流,毕竟赛会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环境,”杨浩然说。

   大运会射击比赛当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参加的12项比赛中拿到8枚金牌、6枚银牌与3枚铜牌。

   中国游泳队10日在光州揽下第四金,东南大学的周羿霖力克意大利和美国选手,以2分07秒69斩获女子200米蝶泳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女子团体赛中以3:1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在乒乓球赛的首个出金日包揽两金。此外,仁川亚运会冠军郭耘菲还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比赛中摘取金牌。

   田径赛场,北京体育大学的杨会珍以51秒98夺得女子400米铜牌,冠军被南非人帕弗里曼以51秒27获得。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杨会珍的铜牌成绩也是个人最好成绩,她赛后说:“因为今天跑三枪(预赛、复赛、决赛),我有些顶不住了,这是我第一次跑三枪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我十分兴奋,也看到了自己与高水平选手的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此外,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天津师范大学的侯永波以1小时32秒42赢得铜牌。

   当日比赛结束后,奖牌榜前五位没有变化,东道主韩国队以31金23银19铜高居榜首,中国以27金16银和13铜稳居第二位,俄罗斯、日本和美国仍然列第三至第五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