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钱多的外援都说“不为钱” 细数中超贪财之人

体育资讯济南日报 2015年07月11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超二次转会的市场上依旧热闹非凡,前脚登巴巴、西索科等人刚到,后脚吉安便紧跟脚步抵达,为何中超能吸引来如此多的大牌,“钱”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尽管这些大牌还是“睁眼说瞎话”地表示“绝非为了钱而来”,但《法国足球》杂志还是将世界7大“因贪财而频繁转会”的球员“抖搂”了出来,其中3人正效力于中超联赛。他们口中的“不为钱”是否可以解读为:我们来中超不是为了钱,是为了更多的钱……

部分中超外援转会前后年薪对比

  部分中超外援转会前后年薪对比

  7大“贪财人”中超占一半

  《法国足球》杂志近日评选出自2011年以来的世界七大“因贪财而频繁转会”的球员,将这类球员定义为:在过去4年里以极快的速度更换门庭,且转会纯粹为了钱,而不关心所加盟俱乐部的历史背景。在上榜的7人中,有3人正在中超效力:鲁能的塔尔德利、上海申花的登巴巴和长春亚泰的马祖,另外上榜的阿内尔卡也曾效力于中超。在这个带着明显“贬义”的排行榜上,超半数球员都有在中超踢球的经历,中超可谓屡屡中枪。

  虽然榜单上没有新近加盟上港的吉安的名字,但他的上榜似乎是早晚的事。因为据披露,吉安此番转会上港的转会费和年薪都超过1000万欧元,这或将让他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双千万欧元先生”。吉安此前在阿联酋豪门阿尔艾因的周薪为16万英镑,没有能够进入球员收入榜TOP10,但在加盟上港后,吉安的周薪达到了22.7万英镑,这让他一跃占据收入榜第8位,甚至高于阿圭罗等世界级球星,并把苏亚雷斯挤出前10。

  “钱景”涨上来 前景跌下去

  大牌外援登陆中超不为钱,可能说出来连他们自己都不信,话虽如此,但实话说出来还是欠妥的。所以,对于加盟中超,他们的解释中永远有一条:“体验不同的足球文化”。如果说大牌的加盟能给予中超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观赏性,那么,中超能给予大牌外援的似乎只有钱。

  以恒大前外援巴里奥斯为例,在加盟中超前,巴里奥斯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当家前锋,但在恒大的不成功让正值当打之年的他此后都难复当年之勇;前申花外援阿内尔卡亦是如此,切尔西前锋在申花颇为不顺,此后只能混迹于印度联赛;曾经的鲁能“爱神”勒夫,在离开鲁能后也难返欧洲赛场,回到巴甲的他渐渐淡出人们视野……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使来中超踢球就意味着远离欧洲主流赛场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所以中超只有开出天价支票才能吸引来大腕球员,毕竟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用“钱景”换了“前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