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池明赴新东家报到 女球迷含泪为偶像送行

体育资讯重庆日报 2015年07月11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0日晚,重庆力帆正式宣布队内唯一的现役国脚张池明转会北京国安。也许很多人都没想到,本周三在涪陵对阵鲁能的足协杯,竟成为了“重庆C罗”代表力帆的最后一战。当张池明转会一事敲定后,力帆老总及主帅都表达出了对这名爱将的不舍。一大波球迷更是从下午就守在俱乐部门口,为心爱的偶像送行。本来11日晚在奥体与建业的比赛应该是张池明向重庆球迷告别的最佳机会,但他早晨已飞往北京。

张池明为球迷签名

  张池明为球迷签名

  奥体今夜无C罗

  7月10日,力帆球员在洋河训练基地备战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但训练场上却少了7号张池明的身影。下午6点,记者收到力帆俱乐部发来的正式消息,宣布张池明转会北京国安。

  自力帆客战国安后,国安方面就开始和张池明本人及家人接触,张池明本人也有意转投国安。在与张池明合同仅剩半年且续约迟迟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忍痛割爱成了力帆唯一的选择。有传闻称,国安为张池明开出的转会费为600万元左右,但力帆拒绝透露具体金额。今天一大早,张池明就会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今晚在奥体的比赛已无法成为他的告别战。

  王宝山依依不舍

  对于张池明的离开,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遗憾:“俱乐部已经尽力挽留了他,但的确不能制约其个人发展的意向。只是他的离开对俱乐部来说是一种损失,毕竟我们好多年都没有出过一个国脚了。”

  张池明转会,最心痛的还是主帅王宝山。他对张池明要求很严格,几乎每场比赛完后都要开小灶。“这几年对他的培养没少下功夫,几乎是当成自家孩子在教,现在要走了,心里很复杂,说不出的感觉。”虽然在老王的话语中难掩对爱徒的不舍之情,但他同样表示了祝福。“祝他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吧。”

球迷送别张池明

  球迷送别张池明

  女球迷含泪送行

  昨日下午4点左右,在力帆俱乐部大门口,20多名球迷守候在那里,他们身穿力帆队7号球衣,手举自制横幅,为偶像张池明送行。横幅上写着:吉米,重庆永远是你的主场。

  昵称吉米的张池明来到球迷中间,瞬间被团团围住。签名、合照、拥抱,球迷的各种要求让他应接不暇,他用成都话说:“慢慢来,今天有什么需求都满足你们。”现场有女粉丝哭了起来,他上前安慰道:“还会再见的。”

  声音

  张池明:感谢力帆的培养

  行李已经打包好,力帆队的队服也已脱下,下一次再见他,他身着的将不再是重庆球迷熟悉的那一抹红。昨日,张池明在力帆俱乐部对记者感慨:“在这里效力了4年多,这片土地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让我有更好的能力走向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谢力帆俱乐部对我的栽培。对我来说,重庆就是第二个家,球迷就是我的家人。”

  “C罗”走后,力帆边锋位置的竞争仍然激烈。刘卫东首发不多,其能力还未得到证明。新援费尔南多的脚下功夫在足协杯大家已经有目共睹,但和队员之间还缺少默契。而小将冯劲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体能问题成为他的短板。

  数据

  力帆生涯 129场17球

  张池明在2011年加盟重庆力帆,4年多的时间里,他共代表力帆出战129场,打入17粒进球,并在今年入选中国国家队,是力帆自2009年后输送的第一名国脚。

  原标题:还没来得及在奥体道别 力帆C罗已成国安C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