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雪赵宏博等冬奥会冠军力挺北京申冬奥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11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刘敏)申雪、赵宏博、怀特等冬奥会冠军10日在北京表示,非常希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

  他们是10日下午在北京五棵松篮球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的。这座曾经举办过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条件一流,拥有转场承办冰上项目的一流设施和条件。

  申雪、赵宏博、怀特等冬奥会冠军,当晚在这里参加2015“冰上雅姿”花样滑冰表演。这项深受中国花样滑冰爱好者喜欢的花样滑冰表演已连续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多年,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前来参加。

  申雪、赵宏博这对夺得过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冰上伉俪,是今年“冰上雅姿”的艺术总监兼演出主持。赵宏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中国冬季运动的参与者们,都非常渴望在家门口代表国家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目前中国花样滑冰方面正在储备后备力量,这也是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希望到时候有很多的人才可供国家队挑选。

  谈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优势时,赵宏博认为,北京有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有非常出色的场馆。至于不少人关心届时的雪量问题,应当说计划要举办众多雪上比赛的张家口崇礼历年来的雪量都很大。北京申办冬奥会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对于申办成功非常有信心。

  申雪则表示,如果申办成功,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让他们在运动中能够更多地接近大自然,感受到冬季运动项目的魅力。

  美国选手怀特是索契冬奥会冰舞冠军,他在五棵松篮球中心的冰场上结束排练后表示,能够在这座举办过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和众多中国花样滑冰高手同台表演很开心,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怀特表示,几乎全世界都知道北京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积累了很多经验,留下了很好的场馆和设施。中国知道怎样办好一届奥运会,我们相信北京可以做好这件事。北京如果申办冬奥会成功,将会让更多的民众对体育充满激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