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际足联公布最新排名 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4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11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7月10日电 国际足联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凭借在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闯进8强的战绩,中国队排名上升2位,位列第14。

  亚洲方面,日本女足排名最高,朝鲜队凭借稳定的表现位居次席,澳大利亚则排名第3,中国队的亚洲排名与上期保持不变,排名第4位。

  世界范围内,加拿大世界杯冠军美国队毫无悬念地占据榜首,积分是2189分,德国女足紧随其后,位居第二,而欧洲劲旅法国队排在第3位,排名4至10位的分别是日本、英格兰、巴西、瑞典、朝鲜、澳大利亚和挪威。其它世界强队方面,加拿大排在第11位,意大利排在第13位。

  据悉,FIFA关于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每年更新4次,与男足国家队每月更新一次世界排名相比频率要低一些。本期排名是国际足联今年以来第二次更新女足排名。在这期排名积分段中,中国女足国家队打进了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8强,这也是此番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

  其中,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以0-1负于东道主加拿大队、次轮中国女足国家队1-0战胜了荷兰队,末轮中国女足国家队2-2战平新西兰队,以小组第2晋级加拿大女足世界杯16强。在1/8决赛中,中国女足国家队以1-0淘汰了喀麦隆队,而在8强战中则以0-1负于最终夺得本项赛事冠军的美国队。

  在“铿锵玫瑰”重返世界杯后,中国女足闯进8强的战绩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而就当加拿大世界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备战7月20日四强赛之际,主教练郝伟却向中国足球提交了辞呈。接下来将由谁来执掌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队,将是未来值得关注的焦点。

  按照惯例,FIFA女足世界排名每季度公布一次,FIFA官网将于2015年9月25日公布下一期女足世界排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