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达佩斯正式宣布2024年奥运会申办意向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9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8日体育专电 布达佩斯市长陶尔洛什·伊什特万和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博尔高伊·若尔特7日致函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意向。

  布达佩斯市政府网站8日刊登了陶尔洛什和博尔高伊共同签署的这份信件。信件说,布达佩斯和匈牙利奥委会愿意参与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进程,坚信布达佩斯的申办是对《奥林匹克2020议程》做出的回答,我们的申办意向与国际奥委会节俭办奥运的理念完全一致。

  信件说,我们欢迎奥运会朝更节俭、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并打破大国和富有国家对奥运会的垄断。信件表示希望匈牙利能举办奥运会,并指出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成绩最突出的10个国家中唯独匈牙利还没有机会举办奥运会。

  6月10日,匈牙利奥委会决定,支持布达佩斯递交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意向书。6月23日,布达佩斯市议会决定,在获得国会的支持之后,支持布达佩斯申请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承办权。7月6日,匈牙利国会通过决议支持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国会提请布达佩斯市政府、匈牙利奥委会和匈牙利政府在编制申办报告时,要尽可能多地考虑外地的比赛场地,要以2024年前待建的与奥运会无关的基础设施为基础,避免建设多余的、以后无法充分利用的项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