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篮协:CBA未来三到五年可能不会扩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4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林德韧)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3日表示,CBA联赛可能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都不会有新球队加入,将维持目前20支球队的规模。

  “CBA联赛委员会此前开过会,绝大多数的意见是目前要相对稳定一些。”张雄说,“基于我们目前高水平球员数量有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是无限扩军的话,我们联赛的水平将被稀释,不利于联赛的发展,至少最近三至五年没有明确的扩军时间表。”

  CBA联赛在2013-2014赛季同意了四川男篮加入,之后在2014-2015赛季中,重庆男篮和江苏同曦男篮又一同通过准入评估后加入CBA。

  随着NBL联赛率先实行管办分离,中国篮协将办赛职能移交给办赛机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将作为联赛办赛单位的承接主体。张雄预计,CBA联赛未来即使扩军,也可能不会像近几年一样,由中国篮协向NBL俱乐部公布相关准入条件文件,再进行打分制度决定。因为从目前的设计来看,CBA和NBL没有输送和被输送的关系。

  “CBA未来想要从NBL吸收球队,必须由CBA联赛委员会和NBL公司进行协商,NBL公司(或者未来发展为联盟)要开会研究,是不是把球队给CBA,如果说CBA非常想要,那NBL不排除说送出一支球队,CBA需要支付NBL多少钱,因为这是市场化运作,”张雄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