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洲杯-锋霸梅开二度 智利队28年后再进决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30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冷彤)东道主智利队29日依靠巴尔加斯的两粒入球,以2:1挫败被罚下一人的秘鲁队,28年来首次闯入美洲杯足球赛决赛,向着历史上首座冠军奖杯全力进发。

  作为南美足坛的一支劲旅,智利是南美洲足联10个会员协会中仅剩的3支未曾夺得美洲杯冠军的球队,在这项赛事进入第99个年头时,智利队获得过4次亚军和5次季军。他们上次闯入决赛还要追溯到1987年阿根廷美洲杯,当时他们在决赛中0:1不敌乌拉圭队。如今,智利队将在7月4日的决赛中迎战阿根廷队和巴拉圭队之间的胜者。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当日现场观看了这场半决赛,不过世界排名仅61位的秘鲁队给东道主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在第20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且在半场结束前丢球,但秘鲁队还是在下半场依靠智利队后卫梅德尔的乌龙球扳平比分。不过,多一人的智利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进入“火拼”模式,智利中场大将比达尔在第四分钟就与秘鲁后卫桑布拉诺发生肢体冲突。在十足的火药味中,智利队占据控球优势,但秘鲁队反击更具威胁,第10分钟,他们的中场大将法尔范头球攻门击中立柱。

  比赛转折点发生在第20分钟,桑布拉诺在本方禁区外大脚解围后并未收脚,鞋底踏在智利球员阿兰吉斯后背,智利中场倒地不起,此前已领到一张黄牌的桑布拉诺被直接红牌罚下。

  人数占优的智利队此后开始大举进攻,第42分钟,桑切斯左路传入禁区,前点的阿兰吉斯没有碰到球,但也骗过了秘鲁门将加莱塞,皮球在击中立柱之后反弹,正巧落到插上的巴尔加斯脚下,后者轻松推射入网。

  易边再战,智利队依旧占据主动,巴尔加斯在第49分钟打入一球,但被判罚越位在先。第60分钟,秘鲁队从右路下底传中,在秘鲁球员卡里略的逼抢下,智利后卫梅德尔在解围时将球打入自家球门。

  此后,智利队在主场球迷的高声呐喊下发动疯狂反扑,丢球后仅仅4分钟,梅德尔在中场断球后传给巴尔加斯,后者在右路轰出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皮球直挂远角入网。效力于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巴尔加斯本届杯赛已打入4球,超越队友比达尔和秘鲁前锋格雷罗,领跑射手榜。

  重获领先的智利队此后依然获得不少破门机会,但最终比分定格为2:1。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