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州恒大官方宣布签下强援 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加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29日 2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6月29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效力于英超传统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后腰、巴西国脚何塞·保罗·贝塞拉·马希尔·儒尼奥尔(即保利尼奥),转会费为1400万欧元,签约四年。该球员在今年下半赛季将身披48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汇合,俱乐部届时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广州恒大官方宣布签下巴西球星保利尼奥

广州恒大官方宣布签下巴西球星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1988年7月出生于巴西圣保罗,27岁,身高182cm,体重71kg。保利尼奥出道于巴西圣保罗Audax俱乐部青训营,年少时即在欧洲踢球,2006-2008年先后在立陶宛维尔纽斯队、波兰罗兹队练就了适应能力强的特点;随后保利尼奥重回巴西圣保罗Audax队,并帮助奥达斯队重新杀入圣保罗州联赛,39次登场贡献7球;随后保利尼奥迈出关键一步,加盟布拉甘蒂诺队,这里曾培养出94年世界杯巴西队的夺冠主力毛罗-席尔瓦。保利尼奥在代表布拉甘蒂诺的28次出场中一共打入8球,在2009-10赛季身为球队后腰,甚至荣膺队内金靴。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他被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一眼相中,2010年夏天正式加盟科林蒂安,从此开始了他足球生涯的辉煌之路。2011-12年,保利尼奥在科林蒂安有幸与巴西足坛传奇罗纳尔多和卡洛斯一起踢球。顶级球星的言传身教让他的实力飞速窜升,在代表科林蒂安队出战的112场比赛中打进25个球、助攻16次,从未拿过红牌,成长为巴甲顶尖球星。保利尼奥连续两年入选巴甲联赛年度最佳十一人,在2011年荣获巴甲银球奖,特别是2012赛季保利尼奥带领科林蒂安队拿遍了俱乐部所能拿到的所有奖杯:圣保罗杯、巴甲冠军奖杯、解放者杯、南美超级杯,甚至包括世俱杯冠军!表现出色的保利尼奥以压倒性优势被球迷们一致评为科林蒂安队史上最佳后腰。保利尼奥在巴西的俱乐部生涯堪称完美,吸引了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的目光,获得了不断高企攀升的询价和报价。2013年在联合会杯赛结束后,夏季转会中保利尼奥以2000万欧元的超高身价加盟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BBC评价这单转会时认为保利尼奥是杰拉德和亚亚图雷的合体球星,两年英超生涯其代表热刺队出场67次共打入10球及7次助攻。

广州恒大发布海报宣布保利尼奥加盟

广州恒大发布海报宣布保利尼奥加盟

  保利尼奥的国家队生涯也可圈可点:2011年美洲杯对阵宿敌阿根廷的比赛中首次披上巴西队战袍,此后的31场比赛里共为桑巴军团打入5球,表现出色。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他成为了时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麾下的关键球员。保利尼奥适应大场面的能力堪称现象级:其在对阵阿根廷时就打入了第一粒国家队进球,扳平比分,最终帮助巴西2-1力克死敌。司职后腰的保利尼奥在联合会杯出赛5场打进2球,防守数据出色却从未吃牌。在对阵乌拉圭的半决赛中,先是凭借出色的视野和精准的脚法助攻队友首开纪录,接着亲自绝杀对手,成为巴西队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力挽狂澜的英雄。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面对西班牙的无敌舰队,保利尼奥联手队友彻底封杀了世界第一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西班牙的中场大脑在其面前一筹莫展、停止运转,巴西队瞬间就能把球从西班牙人脚下断下,不给对手的快速短传留一点空间和时间,3:0,巴西送给西班牙队28年来最大惨败!保利尼奥在联合会杯上成了全巴西的偶像,自己也以无可挑剔的表现赢得铜球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