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半程过后中超格局清晰 四强争冠两队深陷保级圈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6月29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轮中超是本赛季下半程的起点,从积分榜来看,3大集团板块依然清晰,但每一板块的竞争均已达到白热化。

  榜首集团4强的排位发生了变化。上港客场击败舜天,取得走出上海的第一场胜利,跃居积分榜次席。毫无疑问,上港阵中,以孔卡为首的强援与以武磊为首的本土猛将之间的磨合已经顺畅,他们催化出强大的火力将是球队下半程冲击冠军的最大筹码。

  国安毫无疑问是今年中超诸强中表现最稳定的一队,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小。本轮登顶之后,相信国安不会轻易把这个位置拱手旁让。鲁能本轮客场逆胜士气大增,加上亚洲强援即将到位,这令他们可以继续保持争冠的欲望。

  恒大依然饱受阵容不整的困扰,尽管郑智等人本轮解禁复出,但恒大在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的主场并没有获得太多良机,能靠郜林追平比分也算有点幸运。恒大本赛季以队史最微弱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其实已经暴露出各种隐忧。本轮一轮之后掉到第3位,更体现出他们在“新BIG 4”的竞争格局中危机重重。下半赛季,恒大在中超多打客场,又有亚冠和国家队征战的牵绊,他们面临的卫冕困难应该是近4年来最大的一次。

  富力本轮终于打破了连续8轮不胜和6个主场不胜的怪圈。从场面上看,富力本轮下半场的表现是孔特拉最近9轮在战术和用人上最合理的一次。这场胜利对富力无疑是止跌及时雨,对孔特拉也算打破信任危机的新起点。不过,从阿隆抢射点球的举动来看,富力的内部问题——尤其是外援的情绪方面依然存在未解决的难点。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孔特拉对富力和中超的整体情况已经不可能再陌生了,加上二次转会马上要引进两名强援、7月主场将重返越秀山,这些对富力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本轮比赛的赛前赛后,孔特拉一再强调富力的实力完全可以在赛季结束时回到前4名的位置,就看他会否食言了。

  第5名~第14名这庞大的第二集团的胶着状态不会轻易改变,值得关注的几个看点是:河南建业和石家庄永昌的强势能保持多久?舜天和泰达的乱象如何遏制?申花在得到西索科和登巴·巴两大强援后会否反弹?至于第3集团人和与申鑫两支榜尾球队,恐怕暂时还看不到有反弹的迹象。

  “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中超继续下半程的推进。随着各队即将有强援的补充,期待有更多的精彩对局出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