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准备冲击第九个大满贯 仍对输掉法网表示失望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2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三周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经历了极大的失望。他在法网男单决赛中输给了瓦林卡,生涯全满贯再度梦碎。今年拥有41-3胜负纪录、以及五个冠军入账的他需要一个休整。他在本周早些时候抵达全英俱乐部,准备冲击他的第九个大满贯冠军。

  “今年的前五个月对我来说都非常紧凑。”德约科维奇说道,“我打了许多比赛。在法网决赛之后,我需要一些时间,在精神上放松一下。我在情感上、精神上都需要这段时间来为自己重新充电,并且准备好,开始在温网的新征程。”

  “在我输掉那场决赛之后,我当然感到失望。这是毫无疑问的。在比赛过后几天,我依然感到如此。不过我现在有我的家庭,我的生活里还有别的东西,别的兴趣。所以我已经能跨出这一步,在精神上得到休息。”

  德约科维奇感谢瓦林卡在获奖感言中体现的对这项体育的尊重。

  “在颁奖仪式上,我感到了之前在任何大满贯决赛中都未曾感受过的一种情感,那就是和斯坦之间的联结。”德约科维奇坦言,“那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我感到了一种非常特别的氛围。我想我和他之间能够共享到这种特殊的时刻,并且向全世界展示了,哪怕我们之前是对手,现在却能彼此互相尊重。”

  “我们在网前互相道谢,他也到我的椅子前安慰我。我真的很感激他。我认为这也体现出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这也是这项运动应该有的样子,你应该专注在正确的价值观,公平竞争,对对手和比赛体现敬意。”

  德约科维奇将在周一下午的温网第一轮比赛中对阵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在之前的交手中,诺瓦克以6-1领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