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赢下"天王山之战" 詹姆斯大三双仍难求一胜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6月16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2

NBA总决赛

104比91,勇士昨天在主场击败了骑士,赢得天王山之战后以3比2拿到总决赛的赛点。两队中发挥最出色的自然是各自MVP级的选手斯蒂芬·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而且可以说都是“神级表现”。比起库里7个3分球、抢下37分的数据,“小皇帝”上演的“大三双”更是夺人眼球。可结局却是最好的球队击败了最好的运动员,库里实至名归,詹姆斯悲情离场。

两队在这个系列赛的较量已经演变成了库里和詹姆斯的直接对决,谁赢下了总冠军,谁就是总决赛MVP。先看库里,在勇士变阵为小个儿阵容主打之后,整个队伍似乎都焕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而库里也更加如鱼得水。系列赛第三场勇士输给骑士后,美国媒体有人将骑士的德拉维多瓦视为“库里终结者”,对此,库里十分不屑。而本场比赛他也多次用单挑来证明,他不会被人终结,至少不会被德拉维多瓦终结。

当然,库里在本场比赛中能够23投13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达到如此高的命中率绝对有队友默契配合的因素在里面,使他能够出手更加从容。在伊戈达拉、巴博萨等人更加灵活的跑位中,骑士根本不敢对库里多做包夹,这才有了库里在总决赛中最漂亮一战。美国媒体称:这样的库里,才是那个人们熟悉的常规赛MVP。

再看詹姆斯,连续五战场场激战40分钟以上,尽管数据都很了不起,但“小皇帝”的负荷已经达到了极限。而且,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意外头部受伤,在心理上或许已留下了阴影。詹姆斯已经决定向联盟提出建议,认为摄像师距离篮下太近,会危及球员安全。不管怎么说,詹姆斯可以说是真正的英雄,虽败犹荣。他一人扛起了骑士的进攻,当然他在防守端也做得很好。在季后赛中,打出“三双”对于詹姆斯来说已经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昨天,“小皇帝”全场更是34投15中,砍下40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样的一位球员,人们真的不能过于苛责。

与库里相比,詹姆斯没有太出色的队友为他辅佐,包括JR·史密斯在内,依旧是不靠谱的浪投和“打铁”,命中率低下。所以说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真的是悲情英雄。不过詹姆斯并未屈服,他在昨天赛后说:“希望我可以在第六场做到更好,我会做一切帮球队赢的事情,我有自信,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这么简单,我们有机会让比赛进入第七场。”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