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景分析:最后一轮生死大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4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12日,中国女足带着一场经典胜利离开了埃德蒙顿前往温尼伯。在那里她们预计将遭受一场炼狱般的考验。通过它,中国姑娘很有可能浴火归来,继续闯荡更加残酷的世界杯淘汰阶段。

  中国队所处的A组形势正如主教练郝伟赛前预测:彼此实力接近,谁都没有把握战胜对手。两轮小组赛之后,全部4支球队都存在小组出线或被淘汰的可能,一切都要在最后一轮生死大战中揭晓。

  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温尼伯迎战一负一平的新西兰队。对手风格与欧美球队接近,球员身体条件出众,球风硬朗,以长传冲吊为主,冲击力强悍。她们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表现不错,只是运气不好。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她们场面占据主动,却被对手一记远射命中,憾负;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她们获得一个点球,结果未能打进,憾平。新西兰队肯定会把满腹积郁的火气发泄到中国队身上,希望用一场胜利释放出内心的冤屈惆怅。

  对于中国队来说,与新西兰队一战是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如此方能绝对确保小组出线。经过小组赛两场比赛,中国女足核心已经渐渐露出水面。她就是脚法灵秀的任桂辛。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她发挥得淋漓尽致,既能像哈维那样稳稳地掌控进攻节奏,又能像皮尔洛一样从后腰位置直接准确长传策动快攻。

  虽然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王丽思和疯狂射门10次的唐佳丽表现也非常抢眼,但在场上真正控制全局的是任桂辛。她是中国队战略指挥官和战术发起者,是全队的心脏。因此,她也将是新西兰队重点杀伤和中国队重点保护的关键。

  一直无核的中国女足慢慢找到了核心,是球队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只是这个核心身体有些弱小,防守稍显吃力,体能也不够充足,需要其他队友为她提供更多保护。

  保护好任桂辛,基本就能确定中国队的战略和战术在比赛中得到执行。凭借中国队的技术和配合,虽然可能不会像对荷兰队那样占据绝对优势,但也能够控制场上局势。

  如果中国女足此战获胜,有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C、D、E组的一支取得第三名的球队。候选球队中预计只有澳大利亚队能给中国队带来一些麻烦。如果闯过这关,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会遇到英格兰、瑞士和喀麦隆队中的一支。如能再进一步,半决赛将碰到巴西或日本队。A组第一通往半决赛的道路能够避开德国、美国两支超级强队,比较通畅。

  不过,即使中国队最后一战获胜,而若同组的加拿大队战胜荷兰队,中国队将获得小组第二,八分之一决赛将面对C组第二,很有可能是瑞士或喀麦隆队。如果过了这关,中国女足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硬茬,对手很可能是美国队。

  要是中国队不能战胜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三出线,根据赛程设计,八分之一决赛直接将碰强队——不是德国队就是日本队。

  若中国队想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那么以小组第一出线是关键。这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中国队在战胜新西兰队的同时,荷兰队战胜或逼平加拿大队。

  中国队小组赛还剩最后一轮,面临四种可能:以小组第一、第二、第三名出线,或小组不能出线。虽然中国队没有确保小组第一的条件,但是否能够晋级16强的命运却掌握在自己手里。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既是技战术较量,更将是决定命运的心理大战,也将是年轻的中国女足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煎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