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 美澳争金中荷抢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4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朱翃)进入四强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拚到了比赛最后一刻,也没能冲破澳大利亚的严密防线,只能以3:5败下阵来,与荷兰队相约14日的铜牌战;卫冕冠军美国将在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战中与澳大利亚队相碰。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开局不利,第一节就被此前保持全胜的澳大利亚队闷了3个球,好不容易张婧进了1球,此后又被对手的防守“封锁”,陷入进球僵局,好在中国队虽然落后,但始终没有放弃,频繁发起进攻,牛冠男和赵子涵各自贡献1球,中国以3:5(1:3,0:1,1:1,1:0)告负,无缘决赛。

中国队的美国外教瑞卡多认为,队员身上这种不服输不放弃的斗志最可嘉。“我不注重最后的比分是多少,我关心的是队员们的整场表现。她们每一场比赛都有进步。和本次比赛的所有对手相比,我们最缺乏大赛经验,但是我们的比赛场面并不差。今天我们在防守方面非常出色,要不是出现了小失误也不会让对手多得分。我对姑娘们非常有信心,不要急于眼前的一场两场比赛,我们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以8:5(2:1,3:1,3:0,0:3)小胜荷兰队,获得决赛资格。美国队主帅科克伦说:“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与荷兰队交手过四次,彼此太熟悉了,所以本场比赛大家打得都不太兴奋。不过我们要全力准备明天的决赛,争取成功卫冕。”

在第5至8名的比赛中,加拿大8:6战胜巴西,俄罗斯凭借点球大战的优势以13:11征服意大利。

14日总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美澳将在冠军战中对决,中国队与荷兰进行铜牌较量。加拿大与俄罗斯拼争第五,意大利与巴西角逐第七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