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莫里斯:与老马交流瑜伽心得 想在首钢打到退役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6月09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北京首钢队与外援莫里斯的续约合同谈得非常顺利,大莫用他在北京队此前效力五个赛季的相对稳定表现,赢得了教练组与管理层的充分信任;莫里斯自己也非常愿意能长久地为北京队效力,直到有一天在这里退役。

  莫里斯在赛季结束后回到了美国,他现在还在假期中。在昨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大莫透露了这个夏天的训练计划与内容,最重要的内容是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得到恢复,并能保持健康。“这个赛季我有一段时间身体状况并不好,这使得我整个赛季都非常疲惫,现在我最需要做的就是让身体好起来。”另外,大莫特别提到了自己在夏天需要苦练自己的罚球,“这个赛季我的罚球简直糟透了,数据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低点,我需要好好改善。”还有,大莫计划等北京队在美国拉练时与球队会合,一起训练。

  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我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我想为这支球队建立一个王朝,我们现在拥有的教练、队员都让这支队伍具备了这样的基础。我也想有一天能在北京队打到退役。”

  夏天首要任务恢复身体

  这个赛季莫里斯的主要场均数据与之前相比虽然变化不大,但在赛季中段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有几场比赛后他不得不马上去医院打点滴,以让身体能尽快恢复。莫里斯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在发烧、感冒,身体状况很不好,这使得我整个赛季都感到非常疲惫。所以,当赛季结束后,我在夏天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好,并且能保持下去。”

  莫里斯的夏天安排是这样的:先让自己远离篮球一段时间,让身体彻底放松下来。然后在一个多月后,大莫就会开始进行适量的训练,基本上每天训练1到2个小时,强度不大,只是为了能让肌肉恢复与适度紧张起来。而等到距离赛季开始前两个月的时间,莫里斯就会逐步进入高强度的训练节奏,他会参加当地的一个训练营,让自己的身体状态逐步达到联赛的需要。在这段时间内,莫里斯会重点磨练他的投篮技巧,一周大概3到5次。这也是他能在中距离投篮一直都比较稳定的重要保证。

  而莫里斯还强调说,自己会在夏天苦练自己的罚球,“这个赛季我的罚球命中率是职业生涯中最低的一次,这真的令我感到崩溃,所以我需要在夏天去改善它,我需要大量的重复罚球练习。我得让自己变得更好。”他说。

  与老马交流练瑜伽心得

  莫里斯与马布里的关系非常好,即便是在休赛期两人也是沟通很多。莫里斯记得在2014-2015赛季开始前,老马就给他打去电话,“他告诉我这个赛季外援不能在最后一节同时上场了,他让我为此做好准备。”除此之外,夏天训练内容也是他们经常交流的,最近两人就在练瑜伽上交换心得。

  老马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今年夏天的训练与此前相比并不会有太大变化,但会增加瑜伽的训练内容,因为这会对自己身体的柔韧性有好处。而莫里斯其实早就是一个瑜伽高手,几乎每年夏天他都会到当地的一个俱乐部专门聘请老师给他上瑜伽课。

  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很早就开始练瑜伽了,这种方式能增强身体的柔韧性与肌肉的稳定性,我基本上一周都会进行瑜伽训练2到3次,每次大概练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莫里斯还透露说,他与老马交流练瑜伽心得时,后者最近还给他推荐了一款专门练瑜伽的机器。

  想在北京队打到退役

  莫里斯说自己在夏天的这些训练与准备,都是为了能在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从而帮助北京队获得更多的总冠军。“我觉得我们拥有的教练、队友,让我们有建立王朝的基础,所以我要为此准备好,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

  为北京队建立一个王朝,是莫里斯的一个梦想,他的另外一个愿望则是,能为这支队伍打到退役为止。在还没有与北京队完成续约前,大莫就曾经想过有一天自己的球衣在这里退役的情景,而如今在与北京队续约完成后,他在这方面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大莫现在非常直接地说:“我非常想在北京队打到退役。”

  除此之外,莫里斯说他还想将自己的技术与经验分享与传授给队友以及更多喜爱篮球的年轻人。大莫对北青报记者说:“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到学校参加一个教孩子们打球的活动,在活动中我真的被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感动了,我真的是被感动了,所以我愿意在以后将自己的东西更多地分享给他们。”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