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四捧欧冠冠军奖牌 巴萨成就了梅西梅西属于巴萨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06月07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梅西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四块欧冠冠军奖牌。

    巴萨四次捧得欧冠冠军,梅西全部在名单中。2006年,当时不满20岁的梅西并没有进入首发,但当赛季在欧冠中打入六球的他已经开始成为球队中坚力量。之后三次欧冠决赛,梅西已经渐渐成为巴萨不可动摇的核心,2009年和2011年的决赛,梅西都取得了进球。今晨的决赛,梅西虽然没有破门,让自己独占欧冠赛季射手榜头名,但是巴萨的三个进球都有着梅西的功劳,作为战术核心的梅西发挥着越来越多的无形作用。回顾这四次欧冠捧杯,教练席分别坐着的是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和恩里克,锋线尖刀从埃托奥到亨利、伊布再到现在的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不变的是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形成的核心。如今随着伊涅斯塔和哈维的老去,28岁的梅西当仁不让地成为核心中的核心。近几个赛季,巴萨管理层为了梅西不惜放弃其他大牌球星甚至是更换教练,可以说巴萨虽是大牌云集的豪门,但是它已经属于梅西。

    名帅穆里尼奥说过,没有梅西的巴萨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有了梅西,巴萨就是顶级球队。对于梅西来说,巴萨也同样重要。在阿根廷队,即便是梅西将球队带入世界杯赛决赛,但是还是难以得到普遍认可。这是他始终无法真正超越马拉多纳的原因。在巴萨,俱乐部可以根据梅西的特点打造球队,但是在阿根廷队,却不能挑选出完全适合梅西的阵容。巴萨属于梅西,但最好的梅西也可能只属于巴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