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梅西VS老布冯——巴萨尤文欧冠决战前瞻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06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柏林6月5日体育专电 欧冠决战即将开演。巴萨要想击败意大利冠军尤文图斯拿到本队第五个欧冠冠军,梅西无疑是核心人物。不过尤文图斯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面对的将是与以前不太一样的梅西。

  多年来,巴萨一直努力让自己的比赛不过分依赖这个“外星人”,于是就有了苏亚雷斯-内马尔-梅西“三叉戟”,以及他们本赛季创纪录的120粒进球——超过2012年皇马的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收获的118球。

  与皇马锋将C罗和贝尔相比,巴萨神奇“三叉戟”更注重团队作战,其动态传切配合往往把对手磨得锐气全无。

  不过最重要的发动机还是梅西。以前的梅西较“独”,巴萨前后花了大约1.8亿欧元引进亨利、伊布、比利亚和桑切斯与梅西配合,但都不理想,因为梅西不情愿离开锋线的中央位置。

  但苏牙来了,情况变了,梅西离开了中央。两人同好马黛茶,每次训练前必饮。位置变化后梅球王踢得也比以前更好了。左边、右边、中场,梅西无所不在,与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灵活配合,造就了巴萨可怕的锋钱。

  梅西的变化还不光在球,健康食谱——鱼、蔬菜、米饭和30多种野花配成的巴赫花精饮品,让他掉了四五公斤,轻灵了不少。

  尽管有了“新”梅西,“老”巴萨面临的却可能是近年最后一次欧冠登顶机会了。中场哈维决赛后将离开,俱乐部主席选举很快也会举行,这将会决定主教练恩里克的去留。柏林之战如能取胜,巴萨将第二次夺得“三冠王”。

  再说尤文,能到柏林参加欧冠决赛对它来说也是再度崛起。老门将布冯尽管职业生涯辉煌,但此前从未尝过欧冠冠军滋味。他和皮尔洛以及前锋特维斯和莫拉塔代表着尤文的希望。

  尤文的特点是打法聪明,整个队像部机器一样专注于将对手挡得离球门远远的,没有多少球队能像他们一样封死对手同时伺机反击。高手过招这往往很关键。

  老将皮尔洛百米冲刺可能不再善长,但他精准传球可以致命,任意球也脚法了得,而且还是个变幻比赛节奏的天才。

  如巴萨一样,尤文也有机会赢得本赛季“三冠王”。能在有罗马、米兰双雄等劲旅的意甲称霸也说明了尤文的实力。面对巴萨,他们并不惧怕。

  “梅西或许是足球史上不世出的人才,但我们挡住了C罗、本泽马和贝尔。能做到这一点,也就能应对巴萨。”尤文后卫利希施泰纳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