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隆或成富力首个被换外援 哈默德愿考虑未来

体育资讯大洋网 2015年06月03日 2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末,广州富力再度吃到败仗,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第七名的位置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孔特拉在上轮赛后已经点名批评球队前锋哈默德,这是否意味着富力即将在夏季换枪?孔特拉昨天在球迷开放日透露:“我已经做好了一份引援方案,但具体如何实施还要俱乐部去谈。”

  三外援进球加起来不如高拉特

  似乎是上轮输球的郁闷情绪还在延续,孔特拉一开场便又提起了外援进球的事。“你可以看一下,在中超,只要外援前锋表现好,球队的成绩就不会差,而我们的现实问题就是:外援进球实在太少。”

  本赛季,哈默德、阿隆和米切尔组成的“新三叉戟”至今在联赛中只打进七球,其中哈默德打进三球、阿隆打进两球,德比上独中两元的米切尔也是只有两球。三个人的总数据甚至还不如广州恒大前锋高拉特(9球)一人多。

  尽管前锋不进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状态不佳、比如打法不适应等等,但像哈默德这样数据直线下滑的情况,还是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早已动了离队的念头。 上赛季,哈默德出场22次、进22球,场均一球的进球率冠绝中超。上赛季中期才加盟的阿隆,半个赛季也有8球进账。

  因为女儿,阿隆在上周再度回到了欧洲,去解决一些女儿出生后的手续问题,前天才归队。孔特拉说:“阿隆这次回去有充分的理由,毕竟他的女儿才出生两个月, 他需要回去证明亲属关系,还有很多其他事情也需要办理。”这已经是阿隆两个月里第二次返回欧洲。早在赛季前,阿隆就已多次明确表态要离队,回北欧照顾家人,无奈俱乐部并不同意阿隆离开,阿隆只好“滞留”广州至今,但他的心早已不在这儿。这样看,阿隆很可能是第一个要被更换的外援。

  至于哈默德,记者昨天试探性地问了一下哈默德本人。对于接下来的选择,哈默德并没有做出明确表态,他说:“我在广州踢球很愉快,但如果有更好的地方,我也愿意好好考虑未来。”

  主帅:引援方案已交,就看俱乐部操作了

  来到富力满5个月,孔特拉表示他对中超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对球队也有了更清晰的判断。孔特拉说:“整体来看,我对球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不满意, 首先我们亚冠出局了,然后在中超比赛中又总是主场不胜。要知道,富力是去年的中超季军,而我们现在只能排在积分榜中游,和前三名已经有了较大的差距,这不是一个好的局面。”

  或许是因为双线作战才导致表现不佳,毕竟这种事情在亚洲赛场实属常态。2013赛季,江苏舜天就因为参加亚冠而差点降级。是亚冠拖累了球队吗?孔特拉认为也不尽然,“球队的士气的确受到了亚冠出局的影响,但更多问题还是我们的表现还不够好,前锋进不了球,我们不可能赢下比赛。”

  打完本周的联赛,中超将再次因为国家队比赛而暂停。孔特拉说:“接下来很快将会进入休赛期,夏季转会窗也会打开,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休整球队的好机会。”据悉,孔特拉针对球队的现状,已经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份引援名单,这其中有外援更换的人选,也有内援的补强方案。孔特拉并没有透露,他究竟要在哪些位置做出调整,“我现在已经做好了一份报告,但具体怎么操作,还要让俱乐部去谈,并不能完全取决于我的意志。”有传闻称,他的“嫡系”米切尔将在夏天租借离队,但孔特拉表示,球队真正需要调整和补强的地方还是前锋线。

  在新援到来之前,孔特拉只能选择使用现有的牌面,孔特拉说:“我们有很不错的国内球员,他们也能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我希望上场的球员是可以带着承诺带着责任感去踢球的,如果是不愿意帮助球队的球员我是不会派他上场的。”

  小故事

  曼萨诺曾是孔特拉教练

  后天晚上,广州富力将在主场打响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谈到国安,孔特拉说:“曼萨诺曾是我在马竞踢球时的主帅,我们有着非常好的私交,但现在,我的想法就只有击败他!”

  目前,富力只有16分,而排名前三的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积分都已经达到了25分。很显然,在此时迎战国安,富力在士气上并不理想。孔特拉说:“我得承认,富力和国安真的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我知道,他们去年甚至有机会夺取联赛冠军。”

  2003-2004赛季,曼萨诺曾执教马德里竞技,孔特拉当时正是马竞队中的一员。“我在马竞踢球时,他就是我的主教练,我非常了解他”。

  了解对手,并不意味着能战胜国安,“虽然我很清楚曼萨诺的战术特点,但国安毕竟不是马竞,我仍然需要仔细研究国安,我们必须做足准备才能击败他们。”孔特拉说。

  整个5月,富力只在足协杯中取得了一场胜利,孔特拉希望球队能够在6月回到赢球的轨道上,和国安的比赛也是休赛期前的最后一场球,“不管哈默德或者阿隆能不能上场,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取胜,期待跟国安的比赛会是一个好结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