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超联赛上演大结局 三德告别充斥着告别离愁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26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夜,英超上演2014-2015赛季大结局,充斥着告别、离愁。在斯坦福桥,德罗巴被众队友抬下的一幕让人感动;昔日蓝军神灯的兰帕德却是在死敌曼城伊蒂哈德球场被高高抛起;杰拉德的告别有些悲愤,球队遭遇1比6惨败。

  德罗巴享受国王待遇

  切尔西已提前夺得英超冠军,最后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主题是送别德罗巴。德罗巴已发布声明,本赛季结束后,正式离开切尔西。

  现年37岁的德罗巴两次效力切尔西。9年时间,科特迪瓦人代表切尔西共出场379次,攻入164球,夺得14个冠军,包括4个英超冠军、1个欧冠冠军。切尔西队在斯塔福桥为德罗巴举办意义非凡的告别仪式。比赛第28分钟,穆里尼奥换下德罗巴。切尔西的众队友们就像“皇帝坐轿”一样把德罗巴慢慢地往场边抬,这一刻德罗巴就是斯坦福桥的国王!

  昨天的北京751前沿艺术展演中心,新英体育组织切尔西球迷,通过荧屏看直播,送别德罗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名英超球迷参加。一位切尔西球迷花了近一个月时间烧制一座陶土“英超冠军奖杯”,在现场举起。这个奖杯将由新英体育交给切尔西俱乐部。

  英超告别双德时代

  英格兰“双德”,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告别在伤感中略有些苦涩。

  转投曼城结束自己的英超生涯,兰帕德在曼城受到足够礼遇。在伊蒂哈德球场,兰帕德佩戴队长袖标,在告别赛中打入其英超最后一粒进球,赛后被曼城队友高高抛向空中。兰帕德曾说,他内心的颜色永远是切尔西的深蓝,但职业选择却让他未能在斯坦福桥接受告别礼。

  杰拉德的告别,充满苦涩。面对斯托克城,杰拉德原本希望用一场胜利告别英超。可惜,球队遭遇1比6惨败。唯一的安慰是,他打入了球队的进球。这是他代表利物浦的第710次出战,并且入选了利物浦名人堂。

  杰拉德出场502次,打入119粒。兰帕德出场608次,攻入176个进球,“双德”的英超生涯无比光辉。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送上祝福,“他们两人在过去18年对英格兰足球的贡献有目共睹,他们都配得上球员们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球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我的感谢怕是说不完,我祝他们在美国过得愉快”。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