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队长宣布赛季后离队 队史第一人书写17载传奇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5月22日 0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塞罗那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巴塞罗那队中场核心哈维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效力17年的球队。

  “我在此宣布并确认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这是一个最终的、困难的、并与我身边的人取得共识后做出的决定。我想现在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35岁的巴萨队长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

  “本赛季继续留在巴萨效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依然能感到自己很重要。但我需要换换空气,并且我已经为在卡塔尔的生活有了美妙的规划。我已经同阿尔萨德俱乐部签了两个赛季的合同,然后将从事教练员工作,”哈维说。

  哈维还透露巴萨俱乐部愿意将他的合同延长到2018年,但哈维说自己去意已决。不过哈维依然表示自己最终目标还是回到巴萨。

  哈维1998年10月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亮相赛场,至今为止他共为巴萨出场763次,是巴萨队史出场次数的第一人。此外他帮助球队共获得23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8个联赛冠军,3个欧冠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

  本赛季巴萨还将征战西班牙国王杯和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哈维有机会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

  为表彰哈维为西班牙足球作出的突出贡献,西班牙足协已经同意,将西甲夺冠庆典提前至本周末巴萨主场进行,巴萨俱乐部方面将会在庆典中为哈维安排纪念仪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