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最后两轮悬而未决 巴萨是否夺冠还无定论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1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西甲结束了?巴萨是冠军?

  巴萨和皇马昨天均结束了西甲第36轮的比赛,巴萨在主场以2比0战胜皇家社会,而皇马则在主场与瓦伦西亚战成2比2平,这样,巴萨在西甲榜首的领先优势从2分扩大到4分,巴萨只需要再胜一场,就能锁定本赛季的西甲冠军。

  昨天,巴萨在主场复仇皇家社会。抓住对手头球解围失误的机会,内马尔头球破门连续6场进球,这是“内神”本赛季第13次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一数据也超过了梅西的12次而位列队内第一,另外,他只用了87场比赛就为巴萨打进50球,比梅西少用32场。第85分钟,梅西禁区右侧传中球被挡高,无人防守的佩德罗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倒钩破门将比分定格在2比0。巴萨116年队史上首次取得各项赛事7连胜并且0失球,本赛季巴萨已赛的56场比赛中有33场零封对手,“联赛门将”布拉沃成为1998~1999赛季以来第一位在西甲单一赛季中保持22场不失球的门将。

  而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皇马倒霉透顶,贝尔、C罗和埃尔南德斯在上半场3中门框,C罗还罚丢了贝尔赢得的点球。这是C罗3年来首次连续错失点球,而这个点球不中,皇马不仅丢掉了2分,可能也就此丢掉了西甲的冠军。假如周三不能在欧冠“翻盘”尤文,而巴萨周末又再获胜的话,皇马将在一周内连丢两冠。不过,主帅安切洛蒂并没有放弃,他说:“我们会战斗到最后。目标是全部赢下去。”

  本赛季的西甲还剩下两轮,只是,在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球员工会联合宣布即将罢工之后,谁也不知道本赛季西甲的最后两轮能否准时上演?会不会由于司法介入,本赛季西甲就此结束?

  上周,先是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由于在电视转播收入方面与政府部门存在分歧,西班牙国内赛事将从5月16日起无限期延后,这意味着西甲最后两轮的比赛以及国王杯的决赛均有可能延迟进行。然后,西班牙球员工会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支持西班牙足协的决定,将进行罢工。

  随后,《马卡报》再爆猛料:如果此次罢工事件没能得到妥善解决,西甲有可能会取消最后两轮的联赛,只以前36轮的结果来排定名次和成绩。《马卡报》称,根据西班牙劳动法的规定,因罢工而影响的工作时间将不会被重新恢复,这也就意味着,一旦罢工得以实施,处在罢工期内的最后两轮西甲,在法律上没有择日重踢的依据。这样一来,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欧战以及降级名额等问题,势必引发巨大争议。

  据悉,西班牙足协之所以这样做,是要对上个月西班牙内阁达成的法案表示不满(未来西班牙职业足球的转播将作为一个整体包装、出售和营销;而西班牙足协从中只能分到4.55%)。以往,西甲电视转播费用是由各个俱乐部单独出售的,而巴萨与皇马在这方面就占了整个西甲的50%。

  西甲原本就有“罢工”的传统,最早的一次是在1979年,理由是提高球员社保,两年后又因为俱乐部拖欠工资停了两轮,此后为了加薪又罢工,总之,西甲总共罢工过7次,有4次成功争取到了利益。现在,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第八次会否上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