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创造新纪录 奖金破9000万成为历史第一人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19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尽管在罗马大师赛的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费德勒仍然创造了男子网坛另一个纪录。他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职业生涯奖金数破9000万美元大关的网球运动员,达到9023万1144美元。

  目前在ATP职业生涯奖金排行榜上,费德勒高居首位,排在后两位的分别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欠佳的纳达尔。奖金榜前十位中,还有桑普拉斯(第4)、阿加西(第6)、贝克尔(第8)和卡费尔尼科夫(第9)是退役选手。此前加冕马德里站冠军的穆雷排名第5。

  费德勒的表现为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设立了极高的门槛,两人要想超越瑞士人的纪录并非易事,除非他们能够再打出8个具有竞争力的赛季。由此也可以看出费德勒不愧为网坛常青树。

  此外,这9000多万美元只是费德勒生涯奖金数,如果算上广告和赞助收入,费德勒已是有史以来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在2014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运动员收入榜中,费德勒排名第7,也是网坛排名最高的球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