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宗伟:这是我最后的苏杯 2016,我希望达到目标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5月1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陈冀)时隔8个月、解禁重归赛场的李宗伟,11日在苏迪曼杯小组赛上为马来西亚队在与印度队的较量中赢下关键一分。谈到一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前世界“一哥”坦言,希望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能够圆梦。

  当天,由于没有中国队比赛,东莞篮球中心比赛馆堪称李宗伟一个人的舞台。在他登场后,“李宗伟,加油!”的助威声,响彻球馆。由于涉药风波被禁赛后,李宗伟的世界排名已落到第46位。不过,即使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度男单名将斯里坎斯·基达姆,从未输过对手的李宗伟还是以21:16、21:15拿下比赛。

  只要有过禁药风波的运动员,都难免受到外界的质疑。对李宗伟而言,这次非常幸运的是能及时赶上苏迪曼杯。因为世界羽联官方宣布他解禁是在4月27日,而那天恰好是苏迪曼杯报名的截止日,他也如愿搭上了马来西亚队的“末班车”。

  那么,为什么会这么巧?

  对此,李宗伟说:“在听完听证会(4月11日)的时候,我们写了一封信给羽联,问能不能在苏杯报名之前知道结果,我们写信希望能够参加苏杯,我自己也很希望,这或许是我最后一届苏杯,我也很想来到东莞见我的球迷,我也想拿到奥运会积分。”

  另一个敏感话题是世锦赛名额。目前,另外两名马来西亚男单选手张维峰和祖尔法德利的排名都在李宗伟之前。根据今年8月将举行的世锦赛参赛规则,马来西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赛。而就在11日,马来西亚羽协最终做出了“舍高取低”的决定,由李宗伟以及最年轻的祖尔法德利参赛。

  当被问到是否与张维峰就此有交流时,李宗伟说:“我们都是运动员,不能做自己的决定,我们两个还是在国家队。决定结果已经出来,我也不能做些什么。不管是怎样,我觉得是运动员,他还是很难过。我要尽我最大能力,做最大的努力。”

  算上昨天,只打了两场球的李宗伟比赛感觉还不算完美。虽然今天赢球,他说:“自己节奏还没有达到最好,有可能是70%,有些球还是有些简单失误。”谈到禁赛期影响,他说:“回想起七八个月的时间很难过,肯定有过想要放弃,那时候不管是马来西亚还是中国媒体都支持我,还有家人。”

  虽然曾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从未拿过奥运冠军是他一大遗憾。本月,里约奥运会积分赛也拉开大幕,李宗伟必须从零开始。他说:“明年的里约是我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对每个人都是很难。2016年,我希望达到自己的目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