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双线濒临撞线再现魔鬼锋线 梦四巴萨呼之欲出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11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梅西(左)与对手争抢。 新华社发

  西甲第36轮,巴萨2比0击败皇家社会;随后皇马2比2战平瓦伦西亚,在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巴萨4分。巴萨近7场比赛打入25球,一球未失,本赛季33场零封对手,创造西甲新纪录;各项赛事47胜,下轮只要战胜马竞就可提前撞线西甲冠军;而欧冠本周对阵拜仁也几乎一只脚锁定欧冠决赛名额。在瓜迪奥拉“梦三”巴萨之后,恩里克的“梦四”巴萨呼之欲出。

  巴萨联赛抢赛点

  为留力对阵拜仁,巴萨中后场大幅轮换,马斯切拉诺改打后腰,哈维、拉菲尼亚、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轮换出战,锋线仍是MSN组合冲锋。但巴萨的优势依旧无可撼动,全场控球率达到63%,射门15次是皇家社会3倍,射正更是8比1领先;获得10次角球,只拿到1场黄牌,可以说巴萨以轮换阵容兵不血刃拿下3分,展现强劲实力。欧冠状态出色的梅西,本场基本处于散步状态,但又是一两次闪光决定比赛。第51分钟,梅西右路传中,内马尔小禁区左侧头球冲顶近角破门。这是内少攻入巴萨生涯的第50球,只踢了87场比赛,比梅西当年打入前50球还少用32场。第85分钟,梅西右路横传中间,皮球打中苏亚雷斯弹起,佩德罗倒钩破门锁定胜局。

  《国家报》赛后评论:“皇家社会抵抗了半场时间,依然不敌强大的巴萨,恩里克的球队并没有经过太多波折就拿下了比赛。”恩里克则给替补们鼓劲,“总体而言我们打了一场很完整的比赛,佩德罗的进球太漂亮了,他是一名顶级球员,无论是否上场,佩德罗都会帮助球队。”目前,西甲仅剩2轮,但巴萨积分达到90分,领先皇马4分,下轮只要赢就球将再度拿下西甲冠军奖杯。

  “梦四”巴萨值得期待

  恩里克执教的巴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如今已趋于完美。欧冠3比0战胜拜仁、联赛的强势、比赛的观赏性、攻击力之强大,都是巴萨近3年来的又一高峰期,如果捧得欧冠、夺西甲冠军以及国王杯(巴萨进入决赛),三冠王,无疑“梦四”加冕。

  先看巴萨全队战绩,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拿下47胜,创造西班牙足坛新纪录。33场零封对手,创造西甲纪录,原纪录是2011-12赛季瓜迪奥拉带队时所创下的单赛季32场零失球。即便是当年贝尼特斯与卡佩罗时代以防守著称的西甲冠军队瓦伦西亚与皇马,都不曾超越红蓝军。巴萨近7场比赛连胜且一球不失,创造巴萨队史纪录。巴萨目前联赛进球107个,失球仅仅19个,净胜球高达88个。矛尖盾利,恩里克也很自豪,“36轮仅丢19球?对任何顶尖的球队来说都是梦幻的。防守最好的方式,就是让皮球运行在对方的半场。”

  不得不提的是巴萨的“史上最强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建的恐怖MSN组合,本赛季已合力打入112球,创造历史;而这还是在苏亚雷斯因世界杯咬人赛季半程才出战的情况下。西班牙媒体惊叹,“巴萨恐怖的锋线,可以撕碎任何对手,没有几支球队可以阻挡展现美妙足球的巴萨。”

  皇马深陷双线危机

  相比巴萨的风光无限,皇马主帅安切诺蒂近期焦头烂额。双线作战、不善于轮换,让安切诺蒂在赛季末遭遇诸多困境。欧冠1比2不敌尤文图斯,本周还将面临苦战;联赛2比2战平瓦伦西亚,争冠几乎无望。

  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消耗了皇马太多战斗力。但回到联赛,安切诺蒂不敢大意,因为要跟巴萨竞争冠军。但此时,安切诺蒂发现替补席缺少有状态球员,无奈主力队员再度全部出战。对阵瓦伦西亚,皇马三条线疲态尽显,跑动不够积极,上半场就0比2落后。运气也不站在皇马这边,贝尔、C罗、埃尔南德斯三度射中门柱,C罗还罚失点球。下半场佩佩和伊斯科连追两球,但未能取得紧咬巴萨的3分。

  安切诺蒂如果本赛季欧冠、联赛、国王杯三大皆空,下赛季下课可能性极大。此役战平瓦伦西亚,儒雅的意大利老头也HOLD不住了,他在赛后冲进球场向裁判鼓掌讽刺。当值主裁判克洛斯·戈麦斯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比赛结束后安切洛蒂从30米外走过来,冲着裁判组持续鼓掌,以表示对我们工作的不满。随后在走向球员通道的过程中,他又对我们的一名助理裁判表示不满。”安切诺蒂还将面临2到3场禁赛处罚。

  安切诺蒂没时间沮丧,他马上就要考虑如何主场逆转尤文,“我们犯了小错误,大家都很沮丧。但我希望球员振作起来,克罗斯臀部受伤、瓦拉内有些发烧、本泽马问题不大,我希望他们都能赶上对阵尤文的比赛。”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