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U23女排亚锦赛-中国3-0韩国晋级决赛 直通世锦赛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5月09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奥女排庆祝得分。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首届U23(23周岁以下)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进入半决赛较量,中国国奥女排直落3局击败韩国队,顺利晋级决赛,同时获得U23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今天,国奥女排将在决赛中与泰国队争冠。

  为增强本队实力,国奥女排主帅徐建德上个月从郎平执教的女排国家队中借调了刘晏含、郑益昕、王琦等国手,组成强阵前往赛地。开赛以来,国奥女排多数场次均轻松赢球,仅复赛首轮对阵韩国队时受到考验,苦战5局才涉险过关。

  昨天的半决赛再遇韩国队,徐建德尽遣主力: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郑益昕、徐玖菁,接应王琦,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黄柳燕组成首发。开场后,国奥女排迅速调动出状态,依靠稳定的一传和强攻占据优势,以25比13和25比21连下两城,第3局也以16比4领先。考虑到锻炼新人,徐建德此时让小将宋美丽顶替刘晏含登场,但队伍变阵后却突现波动,被对手连续追分。局末阶段,国奥队错失3个赛点,最终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比21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显示,刘晏含拿下2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徐建德赛后对这位爱将赞赏有加,“她发挥了一名国家队选手应有的作用。”谈及本场胜利,他认为应归功于准备充分,“我们复赛打韩国队时有些轻敌,赢得比较艰难。这场球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对困难做好准备。”

  根据规程,本次比赛前两名获世锦赛“入场券”,这也意味着国奥女排将代表亚洲参加今年8月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届U23女排世锦赛。两年前,她们曾在首届U23世锦赛上全胜折桂。

  此外,由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挂帅的国奥男排日前结束秦皇岛集训后返回北京,今天将飞赴缅甸,参加本月12日在那里揭幕的首届U23男排亚锦赛。国奥男排12人参赛阵容中,来自北汽男排的主攻刘力宾、张秉龙和副攻胡希召榜上有名。“我们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前两名,从而拿到U23男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李牧展望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