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诺伊尔也挡不住恒大进球 申花核心不及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1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日19点45分,中超第8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广州恒大最终3-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央视解说员段暄和嘉宾刘晶捷也对于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评述。

  段暄首先介绍说:“这个赛季恒大的统治力没有那么强了,大家都觉得有机会了,以上海申花的阵容更是可以和恒大掰一掰手腕。”刘晶捷则说:“双方中前场的人员配置有些相像,都是两个控制型中场掌控前场攻击四人组,恒大这边是郑智和黄博文,而申花则是莫雷诺和王赟。”

  恒大仅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段暄说:“恒大今天短平快的进攻让申花措手不及,以往恒大那种依靠边后卫插上突破后下底或者45度传中不见了。”刘晶捷则说:“大家一直在讨论恒大这个赛季有点像424的阵型到底科学不科学,现在看来起码这套路踢起申花来很有优势。”

  随后,耿晓峰将埃尔克森的单刀化解,无奈郑智远距离吊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3-0,段暄说:“耿晓峰这扑救简直就是诺伊尔啊!但就是"诺伊尔"也没有办法挡住恒大的进球啊!”刘晶捷则说:“申花中场拦截能力一直不足,莫雷诺和王赟很容易被打穿,只是申花以往的比赛控制得比较好的时候这个问题看不出来,现在防守的时候莫雷诺基本上回不来,而王赟本身防守能力就有限,面对高拉特和埃尔克森更是难以招架。”

  在莫雷诺又一次传球失误后,段暄点评道:“莫雷诺的表现可以用不及格来形容,这名南美球员还是有些情绪化,在球队处于落后的情况下缺乏硬度,作为申花的发动机,一旦发动机不灵了,其他硬件也是运转不起来。”刘晶捷则说:“哥伦比亚球员情绪化的特点在90年代的世界杯就可以找到例证。”

  看到帕帕多普洛斯做出多次凶狠抢截,刘晶捷认为帕帕多普洛斯的这种凶悍正是申花所缺乏的,不仅是动作上的,还有精神上的。段暄则略带调侃地说:“帕帕多普洛斯上场之后差不多把所有恒大球员都侵犯了个遍。”

  最终,广州恒大客场3-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刘晶捷总结说:“在前几轮的中超比赛中人们都在夸申花莫雷诺和王赟的中场双核好,不过那是建立在他们能够控制得住球的时候,在京沪大战后,申花的中场隐患就逐渐开始暴露了出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