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5连铁后罗斯任性65秒砍7分 玫瑰15+5+7一节致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1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进入季后赛,罗斯的状态就一直不稳定,尤其是得分更是忽高忽低,这也直接导致公牛的晋级之路一波三折。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客场以120-66大胜雄鹿,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成功晋级东部四强,罗斯既可以开场5连铁,但也可以瞬间爆发完成65秒砍7分的神奇表现。

  此前5场系列赛,罗斯两场命中率高达50%,但是另外三场命中率全部低于39%,其中两场比赛公牛落败。尤其是第4场和第5场,雄鹿明显加强了对罗斯的包夹,这导致“玫瑰”连续两场命中率低于39%,而且两战一共出现了14次失误。

  与前两场一样,罗斯依旧在开场阶段就遭遇到雄鹿队的双人包夹。第一节,罗斯手感差到极点,他连续5次投篮打铁。幸好,罗斯的队友投篮给力,加上罗斯单节送出5次助攻,公牛成功将分差扩大为15分以上。

  正所谓“要么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第二节,罗斯趁着雄鹿主力下场休息之际,利用一次快攻机会突破后抛投命中。就是这次运动战得分让罗斯意识到——手感来了。此后,罗斯连续两次当仁不让的投篮全部命中,短短65秒时间里,罗斯连砍7分,同时还有一次不合理的抢投三分。

  这就是罗斯,尽管他的很多投篮并不是最佳选择,但是一旦命中,这对于对手将是致命打击。正是这次65秒砍7分的神奇表现,公牛一举将分差扩大为20分以上,从而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整场比赛,罗斯贡献了15分5篮板7助攻,命中率尽管没有达到50%,但是14投6中的表现也很出色,而且全场只有2次失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