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灰熊战术风格相克 矛盾之争恐擦出激烈火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1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灰熊坐镇主场99-93战胜开拓者,从而以总比分4-1晋级西部半决赛,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金州勇士队。

  如今的勇士在联盟中独霸一方,靠的主要是三大法宝。首先,他们是全联盟攻防转换最快,转换进攻效率最为出色的球队。按著名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给出的统计,在攻防转换节奏这项数据上,联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和勇士媲美。

  其次,勇士虽然打得快,但却不是毫无章法的乱打。本赛季,他们的防守体系已经愈发严谨;而在进攻端,勇士的分享球能力也十分突出。数据显示,常规赛,勇士全队助攻总数达到了2218次,高居联盟榜首。

  当然,除了以上两条,勇士最可怕的还是他们的三分球。常规赛。勇士在三分出手,三分命中数,以及三分命中率三项数据上,都排进了联盟前5。而到了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外线投射,尤其是水花兄弟的火热手感,更是让稚嫩的鹈鹕吃尽了苦头。

  另外,勇士现有的人员配置,让他们拥有了多套轮换方案。即使在一套确定的阵容中,队员们也可以在一个或多个位置上,不断的相互变换角色。有美国媒体的分析就认为,目前勇士的DNA里,臂展出色,运动能力好,可以随意轮换,速度很快的多能侧翼球员,是其中最具威胁的一部分。

  反观灰熊,他们的风格与勇士却截然不同。本赛季,在攻防转换节奏方面,灰熊排名联盟倒数第五;他们的三分出手和命中数则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灰熊的大多数进攻都是从内线发起的,相比于勇士依仗库里和汤普森的发挥,灰熊的制胜基石却是内线的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而为了能让黑白二熊发挥最大的功效,尽可能的降低节奏,落入阵地战,就成为了灰熊的主要策略。

  相比于灰熊偏弱的进攻,他们的防守绝对是联盟顶级的。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在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方面,相当有心得。联盟各队在遭遇灰熊的时候,外线的投射往往都会低于正常水准。

  刚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灰熊的防守大网中,就让开拓者举步维艰。要知道常规赛,开拓者可是联盟进攻效率第9的队伍,但是,面对灰熊,球队核心进攻点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却很难发挥全部能量。而未来,水花兄弟很可能将陷入类似的困境之中。

  总的来说,从风格来看,勇士和灰熊完全处于对立面。未来,在这场矛盾之争里,谁能把对手带入自己的节奏和战术套路,那么谁的赢球机会就将随之增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