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2:2晋级概率为49.3% 战况激烈或拼到抢七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4-15赛季的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马刺对阵快船的一场比赛中,马刺以XXXXX负于对手。目前,双方系列赛总比分为2:2。

  在马刺的历史上,前4战与对手战成2:2的情况一共出现过18次。有3次出现在首轮(7场4胜制),都完成晋级;有9次出现在次轮,其中的5次晋级;有3次出现在分区决赛,其中的1次晋级;有3次出现在总决赛中,其中2次夺得当季的总冠军。综合来看,马刺队历史上的前4场战成2:2的系列赛中,最终成功晋级有11次,历史晋级概率为61.1%。

  而在快船的历史上,前4战与对手战成2:2的情况一共出现过7次。有2次出现在首轮(7场4胜制),其中的1次晋级;有5次出现在次轮,均未能晋级。综合来看,球队历史上的这7次系列赛中,最终成功晋级有1次,历史晋级概率为14.3%。

  那么以如今两队实力的对比,这两支队本轮的晋级概率各自有多少呢?我们可以将该系列赛看作一个近似的伯努利实验,以双方常规赛的胜场比作为双方单场的取胜概率(快船队常规赛56胜,马刺队常规赛55胜,则快船的单场取胜概率为56/(56+55)=50.5%)。根据模型计算,此时,快船的晋级概率为50.7%,马刺的晋级概率为49.3%。

  可以说,这组对决是西部实力最为接近的,也是最具悬念的。从历史的表现来看,马刺仍占有了绝对的优势。只不过,如今的比赛并不是比较历史。马刺的经验与快船的活力相互较量,两队的胜面应该是五五开。接下来的比赛,依然会是激烈的绞肉战。这一组对决,基本上会战至抢七才能决出最后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