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斯末节苏醒为时已晚 全场8失误关键球毁公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凭借贝勒斯的上篮绝杀,最终92-90险胜公牛,将系列赛总比分追至1-3。罗斯此役大部分时间都在梦游,只是在最后4分钟才找回状态,他得到14分6助攻,但交出了8次失误,其中最后时刻的一次失误,更是成就了雄鹿的绝杀。

  系列赛前三场,公牛取得连胜固然可喜。但相比之下,罗斯在高强度的比赛中,逐渐找回骁勇的状态,这显然更加让人欣喜。上场球,罗斯狂轰34分8助攻,率队双加时险胜雄鹿。赛后,就连对手的主帅基德都惊呼,罗斯重回了MVP水准。

  但是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罗斯本人显然有着更加清醒的认识。在接受采访时,罗斯就明确表示,目前他的状态还处于起伏不定的阶段。

  果不其然,在今天的系列赛第四场,罗斯的问题凸显了出来。首节他的发挥还算正常,开场,罗斯率先发难,命中了一记急停三分;本节末段,又是罗斯单挑梅奥,造成后者犯规,并两罚全中。

  但从次节开始,罗斯在公牛体系中,就几乎再也没有正面的贡献了。在进攻端,他不但出手接连打铁,还频频陷入对手的失误陷阱当中。

  易边再战,当两队比分咬的最紧的时段,正是罗斯的两次致命失误,连累了球队。第三节还剩3分钟,罗斯控球,不成想在对方强壮内线帕楚利亚的紧逼下,他却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1分多钟后,罗斯再度出现低级失误,这次抢断的换成了杜德利。由此,罗斯本场球的失误数已达到6次,而公牛刚刚填平大坑,却因为罗斯的低迷,又一次陷入了被动。

  末节,年轻的雄鹿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越打越疯,比赛还剩4分多钟,主队领先8分,一场胜利似乎已近在眼前了。

  此时,罗斯如梦方醒,他里突外投连砍6分。比赛最后1分半钟,他的三分命中,以及关键时刻给加索尔的妙传,更是帮助公牛将分差抹平。

  可这个夜晚,罗斯的命运注定是悲剧的。比赛还剩19.9秒,原本吉布森保护下后场篮板,公牛掌控最后一波球权,即使罗斯这一球打不进,两队也可以在加时赛分胜负。但罗斯脑热的运球,却遭遇米德尔顿抢断。之后,雄鹿迅速叫了暂停。再后来,贝勒斯用一次神奇的上篮完成了绝杀。

  事实证明,罗斯想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显然还得继续努力才行,而失误则是他重点需要改进的环节。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