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无惧首轮遇马刺 CP3:我们做好自己就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8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常规赛收官,快船知道自己在季后赛首轮要面对马刺的时候,他们心中既兴奋又惊讶。跟卫冕冠军一战并不在他们预料之中,但是快船并没有因此为自己感到遗憾。

  “你必须克服(困难),相信对方也会说一样的话。”贾马尔-克劳福德说,“马刺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赢了21场,排名一路上升,还曾一度高居西部第二,但是他们输了一场球就掉到第六位了。这就是竞争激烈的西部,路并不平坦。”

  快船队是联盟唯一一支在4月份7战全胜的球队;他们的对手马刺队也是状态火热,在收官战输给鹈鹕之前拿过11连胜。

  在马刺输了收官战之前,根据排名,快船是要打灰熊的,但人算不如天算。快船队的“篮板狂魔”德安德烈-乔丹说,如果在季后赛始终是要遇上马刺的话,他宁愿在首轮球队状态满格时碰上,而不是在后期出现能力损耗时才相遇。

  “我们很兴奋,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小乔丹说,“很多球队都不希望碰上马刺,但是无论是在首轮、次轮还是西部决赛,你始终会碰上他们的。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正如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所说的那样:“为什么要忧虑?快船队做好了本分,关键时刻赢过不少比赛。”

  “就这样吧”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流行语,事实上克里斯-保罗也是这么说的。

  保罗深知马刺是带着5个总冠军奖座的球队,他们也曾20次夺得分区冠军,他们的拥有堪比诸葛的波波维奇教练,而里弗斯也说过波波维奇是全联盟教练的榜样。但是与此同时,保罗也知道快船在努力改写自己的历史。

  “马刺队拿过很多总冠军,打季后赛的次数比我们多,”保罗说,“我肯定有很多方面他们都比我们有经验。”

  不过保罗并不关心这些,他也不在意三年前马刺在季后赛把快船横扫出局。三年前那支快船中只有3名球员现在还留在阵中,而马刺还有10名当年的球员。

  “如果我们的准备没比三年前更充分的话,我们可能甚至都不能打季后赛,”保罗说道,“现在我们只有一条出路,就是随遇而安上场拼搏去。”

  克劳福德认为,对于马刺总能以不同的方法杀进NBA总决赛。快船队最大的挑战是马刺队的稳定性,无论他们处于领先或者是双位数落后,他们的打法和身体语言都不会出现变化。

  关于马刺,让小乔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赢取总冠军和关于何时加强对抗强度的知识经验。小乔丹认为,马刺的意志力是联盟中其他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马刺队遇佛杀佛然后直接剑指总冠军,他们丝毫没有露出过一丝慌乱。”小乔丹说,“就算他们落后15分,他们依旧坚持马刺式打法。当他们保持强大坚持自己的原则,有很多次都能找回场上的节奏,然后在第四节击溃对手并夺走胜利。”

  比起模仿马刺的打法,快船更关心的是做好自己。毕竟目前为止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能以第三名迈进季后赛。

  “如果我们不带任何表情上场打球,很多人会怀疑我们是不是认真对待比赛了。”保罗说,“我们只需要上场打球,做好自己就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