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前5轮上座超去年 单场最多的不是国安恒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6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恒大主场依旧强势

恒大主场依旧强势

  2015年中超联赛战罢5轮,由于各家俱乐部加大投入,各队实力进一步增强,多场比赛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更具观赏性与激烈性,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格外精彩。正因为如此,前五轮过后,无论是总体上座率还是场均观众人数都超过了去年。其中,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球队所在的城市更是引发了观众的扑票狂潮。

  上座率同比提高 中超品牌得到更好推广

  最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水平稳定提升,各地球市也纷纷回暖,去年联赛上座率就已经较以往历史有了相当大的突破。按照各个赛区统计,2014年中超联赛的第一轮观众总数为21.81万、第二轮观众总数为16.29万、第三轮观众总数为19.3万、第四轮观众总数14.79万、第五轮观众总数为16.52万,合计88.71万。场均2.28万。从这个数字不难看出,从去年开始中超联赛就已经让更多观众走进体育场,为比赛营造极为热烈的现场气氛。

  新赛季中超上座率进一步得到提高。前五轮过后经过统计总上座率为91.01万、场均为2.33万,这两个数字都超过了去年同期的统计。其中还不包括第二轮长春亚泰与石家庄永昌延赛。2015赛季前五轮的具体上座率为第一轮20.15万、第二轮18.56万(未计算亚泰与永昌比赛)、第三轮17.63万、第四轮18.03万、第五轮16.64万。

  由此不难看得出,在各支球队实力提升、中超联赛水平提高的同时,中超观众上座率也同样得到稳步增涨,这也使得中超联赛的品牌得到了更好的推广。

  穗京两地气氛依旧、升班马球市火爆

  在新赛季前五轮的比赛之中,有多场比赛的观众人数超过了3万人,其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两支球队所在的主场依旧堪称金牌球市。而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球队的主场则格外喜人。

  广州天河体育场从今年中超联赛刚一开始,就保持了非常火爆的现场气氛,恒大队三个主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全部超过4万,分别是第一轮对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观众人数达到了45421人、第三轮对长春亚泰的观众人数达到了46431、第五轮对辽宁宏运队的观众人数达到了45328,三场比赛总上座率达到13.71万人。平均每场上座率4.57万人,这个数字也几乎是中超平均上座率的一倍,这也证明卫冕冠军的票房力量。

工体的金牌球市

工体的金牌球市

  同样,北京工人体育场虽然到目前只进行了两个国安的主场比赛,但上座率也依旧毫不逊色。国安队的第一个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观众人数到达了39038人、第二个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队,观众人数达到了47052人,平均上座率达到了4.3万人,这个数字证明了工体依旧是国内的金牌球市之一。

  更为可喜的是,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球队引发了两地球迷的扑票热潮。重庆与石家庄这两座城市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重镇,球迷观赛热情一直非常高。重庆力帆时隔4年重新返回中超大家庭,河北足球更是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了中超联赛,这样的历史机遇让两地球迷对中超联赛的到来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渴望与热情。

力帆的火爆球市

力帆的火爆球市

  重庆奥体中心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之中每场上座率都格外火爆,其中第一轮主场对北京国安队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了39810人;第二轮对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观众人数达到了48530人,这个数字也创造了目前单场联赛上座率的纪录。第四轮对杭州绿城队的观众人数达到了35710,同样超过了很多中超球队主场上座率。力帆队作为一支升班马,能够有如此火热的球市,也能够体能西南球迷对中超联赛的浓厚热情与高度关注。

永昌球迷

永昌球迷

  同样,石家庄永昌队作为另外一支升班马,主场气氛也令人称赞。永昌队所在的石家庄裕彤体育场经过装修改造之后,现场能够容纳的观众人数大约在3万人,抛开现场没有出售球票的看台,永昌队的两个主场都接近爆满,两场比赛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

  从新赛季前五轮的上座率来看,中超联赛得到各地球迷的热情关注,球迷们用实际行动走进赛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我们相信随着比赛深入、竞争会更加激烈,中超各地的上座率也会继续提高,也希望各支球队用最精彩、最努力的表现来回报支持中超联赛的每一名热心球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