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创下尴尬历史 热火七年来首次无缘NBA季后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5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步行者力擒奇才,过去4年4夺东部冠军、两夺总冠军的热火正式宣告无缘季后赛。而至此,热火也复制了湖人、公牛和太阳等队的尴尬,成为历史上第8支在杀入总决赛后却无缘第2年季后赛的球队。

  在步行者跟奇才比赛之前,热火理论上还有希望进入季后赛,那就是球队最后1场获胜,而步行者和篮网输掉各自剩余的比赛。这样,热火就能够凭借相互交战优势,挤掉步行者和篮网,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但在今日常规赛中,步行者主场经历双加时苦战,险胜奇才,球队战绩达到38胜33负。这样,即便最后一场热火赢球,他们战绩达到37胜45负,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超过步行者。至此,热火连进入季后赛的理论希望都没了。

  而在本赛季之前的4个赛季,热火可是名副其实的东部霸主。迈阿密军团坐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豪华三巨头组合,连续4年斩获东部冠军,并且两夺总冠军。但仅仅经历一个夏天的巨变,随着詹姆斯走人,热火就如同自由落体般坠落,直接沦为了乐透球队。

   当然,热火的陨落,不仅仅是詹姆斯的走人,更重要的是,球队受到了严重伤病的困扰。根据赛季前媒体分析,如果保持健康的话,以热火的实力,他们还是东部 前四的球队。但事实却是,韦德整个赛季都在受到膝伤困扰,波什全明星周期间宣告赛季报销,球队中途换来主控德拉季奇,又需要重新磨合。另外本赛季,热火至 少使用了30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可见球队受伤病影响之严重。

  但不管怎样,在整体实力偏弱的东部,热火最终没有踏进季后赛,这多少还是让人感到唏嘘。这是热火自2008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也是韦德12年生涯第2次无缘季后赛。

   作为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热火无缘季后赛,成为了近10年首支在打入总决赛后却在第2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也是整个NBA历史上的第8支。此前在 2004-05赛季,湖人也曾无缘季后赛,而之前一个赛季,洛杉矶球队还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四大天王组合,但在总决赛负于活塞后分崩离析。另 外在1998年,乔丹率领公牛完成第2次三连冠霸业后退役,皮蓬也远走休斯敦,球队在1998-99赛季无缘季后赛。太阳在1975-76赛季打入总决 赛,但却无缘1976-77赛季的季后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