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蓝军单挑狂魔无解可接班罗贝里 拜仁砸1亿也稳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3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过去的两个夏季转会窗口,切尔西的头号球星阿扎尔接连和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等球队传出转会绯闻,但是他最终都留在了球队,继续带领切尔西取得好成绩。但是最近财大气粗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似乎发出了对阿扎尔的邀请,拜仁“国王”里贝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阿扎尔是自己的最完美接班人。要知道,拜仁财政总监德雷森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拜仁愿意,我们随时可以拿出一亿欧元去买球员。”

  现在的情况是,拜仁的两大边锋罗本和里贝里都已经年过30,虽然罗本的伤病次数逐渐减少,但是他们的状态下滑是迟早的事情,目前二人都因伤休战。罗本和里贝里,这对曾经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边锋组合,现在也已经开始逐渐转型,罗本更多的担任前腰,里贝里甚至还担任过后腰的位置。最近罗贝里组合因伤缺阵,拜仁也踢的较为艰难。对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球队都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周中与波尔图的欧冠比赛,“折翼”的拜仁恐怕要遇到难题了。

  与此同时,阿扎尔却是风格最接近罗贝里巅峰时期的边锋球员。喜欢在边路游弋的阿扎尔屡屡帮助球队创造杀机取得胜利。有人说,“阿扎尔突破传球助攻”已经是切尔西现在的取胜模式了。阿扎尔的个人能力究竟有多强?本赛季英超联赛12轮切尔西对斯托克城的比赛毫无疑问是他的代表作。那场比赛中阿扎尔11次过人尝试8次成功,一对一成功率极高。除此之外,他还制造了对方6次犯规。那场比赛阿扎尔打进一球,并助攻了雷米的制胜球。

  必须承认,和赛季上半程的一骑绝尘相比,下半程的切尔西势头是没有那么强劲了。这主要和对手已经适应了切尔西的打法有关,法布雷加斯被重点照顾,西班牙国脚在新的一年里表现有所下滑,进入2015年后他的助攻数骤减。虽然如此,但他依然是英超联赛助攻榜的头名。在法布雷加斯低迷的情况下,切尔西依然顶住了后面几支球队的压力顽强领跑,这主要和阿扎尔的出色发挥有关。阿扎尔是那种就算你全力防守也防不住的球员,无解。

  阿扎尔本赛季的一对一数据着实惊艳,他本赛季的一对一成功次数达到了148次,是英超联赛的头号“过人王”,比排名第二的桑切斯还要多出了46次。的确,阿扎尔也许不如法布雷加斯的助攻数多,但是他创造出来的机会却比西班牙国脚更多。本赛季迄今为止阿扎尔一共创造了87次破门机会,比法布雷加斯80次创造机会的数据更出色一些。不讲理的过人,精彩的传球,这一点是不是和里贝里非常相似呢?阿扎尔,不愧是里贝里钦点的接班人。

  事实上,就算是和欧洲五大联赛的其他边锋球员进行对比,阿扎尔也是不落下风。阿扎尔的一对一成功率高达65%,这要比巴塞罗那的梅西、以及勒沃库森的贝拉拉比他们56%的成功率高出了不少。要知道,阿扎尔本赛季迄今为止在英超联赛中的被侵犯次数高达94次,而梅西的被侵犯次数为68次,桑切斯的被侵犯次数为61次。被侵犯次数多,并不代表阿扎尔就更加出色。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阿扎尔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对手的绝对重视。

  阿扎尔强大的个人能力,使得他成为罗贝里的最佳接班人。罗本和里贝里已经逐渐老去,他们的爆发力也在逐渐下降中。而曾经被看做是二人接班人的德国双子星穆勒和格策虽然出色,但他们却不具备罗贝里组合的爆炸力,更像是边前腰。原本不少人都看好沃尔夫斯堡的核心德布劳内接班罗贝里,但是他在沃尔夫斯堡的位置本来就是边前腰的定位,很难对位接班罗贝里组合。至于拜仁队内有速度的拉菲尼亚和阿拉巴,他们虽然速度飞快,但一对一的突破能力还是稍逊一筹。

  无论如何,拜仁如果签下阿扎尔的话,是绝对正确的决定。虽然这绝对是一笔昂贵的交易,但是拜仁也能支付这笔高额的转会费。现在阿扎尔已经被看做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边锋球员之一,就算是在战术纪律严明,注重整体发挥的切尔西,我们也无法忽视阿扎尔的闪光表现。不对,阿扎尔已经不是闪光了,他简直就是切尔西的恒星。虽然不少人都很期待德布劳内穿上拜仁球衣的样子,但毫无疑问,里贝里钦点的阿扎尔才是罗贝里组合的最佳接班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